求助:是否可以用485芯片延长数字信号的传输距离 点击:1256 | 回复:0



xw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05年3月01日
发表于:2005-03-01 20:45:00
楼主
各位大侠:一言难尽啊,请耐心看完并赐教。 我用单片机设计了一个监测仪器,LED显示,显示驱动用的是MAX7219(带SPI串口),另外设备需带一个复示(与主机显示完全相同),与主机距离有40米,通过电缆相连。单片机通过SPI串行口给主机显示和复示传输数据。最初设计时没有考虑SPI的传输距离问题,设计并调试通过后,发现主机通过40米电缆与复示相连时主机和复示均显示乱码,此时才发现SPI的远距离传输是有问题的。不知道SPI的传输距离能达到多远,查了些资料也没有描述,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怎么办?全盘推翻重新设计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着急啊。 我以前没接触过485总线,只是知道传输距离较远,我不知道能不能用485芯片做为驱动和接收用,485芯片的“0”“1”电平电压是多少?与显示驱动MAX7219连接不知道有没有问题?SPI是3线的,那就应该用6片485芯片,我没用过485芯片,不知道是否行的通?能不能解决我的问题? 请高手赐教,非常感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