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DA远程监控现场的两种方式:WEB和DCOM 点击:1051 | 回复:0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8-14 16:11:00
楼主
一个工厂控制系统含有许多个操作站,如果用组态软件将操作站和现场计算机连接,通常采用两种方式:WEB和DCOM。 1)WEB的方式是基于HTTP协议,现场组态软件做WEB服务器,客户端用IE等浏览器实现远程监控,优点是非常方便,远端不要安装特别的软件;缺点是刷新时间受到限制(好象不能快于1S), 2)国外有些软件利用DCOM来远程调用OPC服务器,这种情况下,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可以安装一样的组态软件,组态软件是CLIENT,OPC SERVER是SERVER。协议可以是NETBIOS、TCP/IP协议等,优点是刷新速度快,缺点是设置有点复杂。 这两种方式我都做过,DCOM方式是在WIN2000测试过,有点复杂,不知是否有其他更灵活(基于行业标准),且速度快(至少比WEB快)的方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