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咱们工控这行,还有哪些行业从业人员普遍能到7K,8K的? 点击:339 | 回复:9



assa1771

    
  • 精华:0帖
  • 求助:45帖
  • 帖子:56帖 | 133回
  • 年度积分:616
  • 历史总积分:1069
  • 注册:2012年7月03日
发表于:2026-05-31 16:52:08
楼主
求助帖100分-已结帖

40岁了不想出差,虽然现在工资能过万,但主要是靠肯出差换来的。。。。电气这行门槛太低了,报个培训班,出来干个1,2年工资就有8K了。现在学电气,学PLC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感觉用不了两年就业市场就要饱和,到时候工资就该降下去了。


想趁现在还没特别老,赶紧转行,能想到的就只有送快递和送外卖工资能有7K,8K,要不然就是电焊。大家还知道哪些行业门槛不高,或者有相关的培训班,工资也能到7K,8K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121111115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636回
  • 年度积分:878
  • 历史总积分:37656
  • 注册:2016年1月20日
发表于:2026-06-03 09:35:27
1楼

不至于的,这行业门槛低是错的,培训班存在了多少年了,我这不还坐在工位上没人敢惹我么?这行业的内卷是高手卷出来的,培训班出来的拿屁和我们卷,只有出差干活一条路可走,大部分干不了几年就去送外卖了,极少数会因为真的喜欢而继续干下去,这样的才配和高手过招,但一般都干不过高手,哈哈。不想出差你就找个出差少的工作干,这行业涉及的范围比较广,随便找个方向混口饭吃不成问题的,转行的话你会不甘心,你也接受不了重头再来,你也不可能拿到你期望的工资,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在本行业找个出差少的该工作干,什么设计岗,技术支持岗,售前售后方案工程师等。能转管理转管理。实在不行干本地区域的销售。

回复本条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6帖
  • 求助:23帖
  • 帖子:831帖 | 5893回
  • 年度积分:113
  • 历史总积分:103583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6-06-04 22:02:12
2楼

卖白菜的不见得比电气工程师赚的少。

回复本条

    

冲锋华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7回
  • 年度积分:48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3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6-06-05 07:30:05
3楼

不想出差就去制造工厂去找电气工程师做做,不需要出差的,自己做自己用都在公司还出什么差,质量还没有那么严格。

加班都少,基本不加班

回复本条

    
  • assa1771楼主

    哪有那么多工厂需要电气工程师啊。。。很多只需要维护,就是机修+打杂。最近打算去学CNC数控,不用加班,工资还有1W多。就是又脏又累就是了。。。反正我现在这工作也挺累的,还有中年危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年轻人顶上。。。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推荐带电工科,要不了多久电气工程师就该白菜价了,至少要等20年,人口减少了,工资才能涨上去,那时候我都退休了。。。

    2026-06-05 19:49:30回复

长路归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131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26-06-05 08:43:20
4楼

没必要为这种事情焦虑,工控行业有着很大的就业面

回复本条

    
  • assa1771楼主

    最近刷抖音,有个37岁的电气兄弟不想出差了,辞职去摆摊卖火鸡面。。。程序员是35岁被公司优化,电气工程是被家庭和生活优化。当海员上11个月还能休息一个月呢。只要劳动法得不到落实,低端的电气工程师就只能转行了,要么就打一辈子光棍,出差赚了好多钱,65岁可以去一个好的养老院

    2026-06-05 19:53:31回复

涛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6
  • 注册:2016年7月05日
发表于:2026-06-05 16:16:38
5楼

电柜配线厂的工资也能到7K~8K,也算电气自动化行业,我要是不干了,就去配线去,说实话真T M D出差的够够滴,还要响应甲方

回复本条

    
  • assa1771楼主

    我也想过,就是我住的地方附近没有配线厂。。。。

    2026-06-11 16:09:44回复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8帖
  • 帖子:377帖 | 2691回
  • 年度积分:1040
  • 历史总积分:12167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26-06-08 22:54:42
6楼

有点魄力的话,自己当老板呗!老刺激了!

回复本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