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plc与昆仑通泰通讯 点击:326 | 回复:7



胡吃海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8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87
  • 注册:2023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6-05-13 09:20:20
楼主
求助帖30分-已结帖

各位大佬最近手头有个项目用了昆仑通态的屏和中达优控的QH3GE的plc,发现屏的位按钮能够去控制plc的位但是数值输入和数值显示写不进plc和读取不了plc,在线监控plc是有数值的,请问是屏的通讯没连接上吗,但是为什么屏上的位按钮又能控制plc的M点?6c6239750c4c416d14b4b3f02fd942cd.jpg



一颗小小草

  • 精华:7帖
  • 求助:22帖
  • 帖子:153帖 | 4937回
  • 年度积分:1436
  • 历史总积分:75046
  • 注册:2005年6月28日
发表于:2026-05-13 09:55:54
1楼

大概率组态数据结构跟PLC中的数据结构不一致导致。看你组态的位置数据,需要PLC中数据是浮点数,组态中设置数据格式一致。

回复本条

    
  • 胡吃海塞楼主

    发现一个问题,是上电期间屏上输入数据能够写入到plc,但是只要断电重启了屏上的数据就全部没有了,plc里的反而还在,是不是屏这边的哪里没设置好?

    2026-05-14 08:54:04回复

crown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7回
  • 年度积分:86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23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6-05-14 16:03:47
2楼

昆仑通态和中达优控三菱协议对 M 点默认直接读写、无格式限制,只要通讯对上就能开关。

数值输入 / 显示用的是D 寄存器、W、VW 这类字元件,涉及:字长度、进制、寄存器读写权限、屏变量数据类型、偏移地址,只要错一项就能通讯但读不到、写不进

回复本条

    

crown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8回
  • 年度积分:87
  • 历史总积分:220
  • 注册:2023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6-05-14 16:05:15
3楼

中达优控 QH3GE 的普通 D 区本身就是掉电保持,断电重启数值还在,所以 PLC 里数据一直都在。它不会自动去读取 PLC 当前实际值刷新自己。

画面打开时自动刷新读取 PLC 寄存器

或者在设备变量里把变量设为:周期采集刷新


回复本条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6帖
  • 求助:23帖
  • 帖子:830帖 | 5884回
  • 年度积分:303
  • 历史总积分:102973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6-05-15 13:57:55
4楼

检查一下变量类型

回复本条

    

胡吃海塞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帖 | 9回
  • 年度积分:79
  • 历史总积分:264
  • 注册:2023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6-05-25 09:38:30
5楼

统一回复一下,找到问题了,是通讯协议里选的plc型号没设置对,谢谢各位

回复本条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36帖
  • 求助:55帖
  • 帖子:3719帖 | 23690回
  • 年度积分:946
  • 历史总积分:179570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6-06-21 10:46:51
6楼

感谢求助者和答疑者对求助答疑板块的厚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对于求助者要求:

1、请在一个月内自行结贴,把悬赏积分(如果设置积分悬赏求助)发放给答疑者;

2、如果在求助答疑过程中,自己已经有效解决问题,建议大家把解决问题方法在自己求助帖分享,有效分享可以获得50积分奖励。

3、求助答疑板块版主结贴时间一般滞后30~45天,以方便大家对求助问题答疑足够时间,也为了每一个优秀答疑人员都可以获取到自己的积分和MP奖励。

4、2026年加油!


回复本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