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网关HT5S-ECM-MTP接半导体用空气流量计与MODBUS TCP测试 点击:16 | 回复:0



中科易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20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4-04-11 10:36:34
楼主

中科易联EtherCAT主站网关HT5S-ECM-MTP接半导体用空气流量计与MODBUS TCP上位机通讯测试

1. HT5S-ECM-MTP  是一款 EtherCAT  主站功能的通讯网关,主要功能是将 EtherCAT 的从站设备(伺服、阀门、仪表、变频器等)接入到 MODBUS TCP 网络,进行数据传输。

2. HT5S-ECM-MTP  网关连接到 EtherCAT  总线中作为主站使用,连接到MODBUS TCP 总线中作为从站使用。HT5S-ECM-MTP 网关 MODBUS TCP 侧集成了双端口交换机,可以实现菊花链式的线型拓扑结构,设备配置和固件更新通过以太网实现。

3. 本次测试主要完成将EtherCAT空气流量计通过HT5S-ECM-MTP网关与MODBUS TCP上位机工具MODBUS POLL通讯测试,使用HT5S-ECM-PNS网关作为EtherCAT空气流量计的主站,在MODBUS TCP一侧网关为从站,实现上位机MODBUS POLL工具中能读到EtherCAT空气流量计的数据。

 

  

image.png 

 

4.EtherCAT从站设备的配置

配置文件导入前,请确认: 

准备好EtherCAT从站设备(当前示例为空气流量计)的配置文件(XML)。

确保XML文件与EtherCAT从站设备(Vendor ID与Product Code)完全匹配,请与设备厂商确认。

XML文件名后缀的“.”前面不能再有“.”字符。

操作步骤

导入 XML 文件: 

1)单击进入 ET-File 界面,单击上传,在弹出的文件选择框中选择准

备好的EtherCAT从站设备的XML文件

image.png

单击打开按钮。

0c168fce58941c3daf68fb9c6494188.png

单击上传配置文件按钮,弹出上传配置文件成功对话框。

d85452d0adec241d53f2201d658e6ed.png

单击 ECAT-Generate 界面,查看 devDesc 是否为 0,如果为 0,则当前 XML 文件无效,请重新导入。

20f49fac5d843a1961c1c833728b929.png

单击 ECAT-Model-RX 界面和 ECAT-Model-TX 界面,查看 PDO 表格是否为空,

如果为空,则当前 XML 文件无 PDO 内容,请重新导入。

image.png

2)单击进入 ECAT-Model-RX 界面。

image.png

单击配置按钮,在弹出 PDO 复选框中单击,勾选想要进行映射的 PDO。

f03f83124f853a0124dc7f07cae6da7.png

单击确认按钮,弹出操作成功对话框。

2980d6d5d5a1ac3edd3ef992cf973ac.png

3)单击进入 ECAT-Model-TX 界面

image.png

单击配置按钮,在弹出 PDO 复选框中,单击想要进行映射的 PDO

image.png

单击确认按钮,弹出操作成功对话框。

image.png

4)单击进入 ECAT-Generate 界面,单击设备条目左侧复选框。

10ae0f8b7697769819ddd2b30c49e62.png

单击配置按钮,在弹出的配置对话框设置扫描周期。

8edca2ac9cbce1f5a6dea953950e321.png

单击确认按钮,弹出操作成功对话框。

7d947784e187720aaa594158cf5f1d0.png

查看 syncCycle 字段,是否为刚才设置的参数。 

90898e740469bf77a17cdcdf6dec664.png

5)单击进入拓扑扫描界面,单击拓扑扫描按钮,显示拓扑扫描中

image.png

稍等片刻,自动刷新在线从站设备数量。

image.png

5. HT5S-ECM-MTP网关作为MODBUS TCP从站

1)在配置界面设置的MODBUS TCP的参数

image.png

2)打开MODBUS POLL:连接网关的tcp接口

image.png

3)读取 03 寄存器,从 RX 起始地址 0开始的 32个寄存器。

image.png

6.数据交换显示结果如下: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