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开关量收发模块如何在远距离情况下监测工厂设备运行? 点击:6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78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70
  • 历史总积分:1851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4-03-28 18:15:53
楼主

PLC无线通讯一般有以下几个应用场景:

【应用一】开关量信号1点对多点远距离无线通讯

支持点对点及1点对多点,多路开关量/数字量信号远距离无线传输通讯

【应用二】开关量信号多点对1点之间远距离无线通讯

PLC、泵阀、二次仪表、继电器等I/O开关量信号之间多点对1点无线通讯

【应用三】I/O开关信号之间多对多组网无线通讯

开关量/数字量信号多点对多点无线组网通讯

在这几个应用场景中,要想成功实现设备间的无线通讯都需借助无线通讯终端,以达泰5系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器为例 ,它不仅能与 PLC、DCS、智能仪表及传感器等设备组成无线测控系统,同时能与组态软件、 人机界面、触摸屏、测控终端等工控产品实现点对点( PTP)和点对多点( PTMP )的远程无线组网,将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的设备连接在一起。

DTD509H系列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器由一个无线信号发射终端和一个无线信号接收终端组成,也可以根据用户现场实现一点对多点或者多点对一点的无线控制。DTD509H系列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器可与PLC的IO端口、继电器、二次仪表、传感器等工业设备配套使用,运用无线的方式在远端设备进行信号的还原。

DTD509H系列PLC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器配套PLC、继电器、按钮、报警器等工业设备使用,输入信号可以外接无源触点,干节点。可以实现点对点及点对多点的远距离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通讯。

最后简单为大家介绍下DTD509HJ的最新方案配置,在该方案中,现场IO信号多路采集,库房16路报警信号要同步到两个保安室中,库房距离两个保安室为300米,根据用户现场实现一点对多点的无线控制,那么在这种情况下,DTD509HJ-1616是我们的不二选择,适用于设备分散或不便于布线的场合。可直接替代控制和信号线,低能耗,不需要编写程序,只需要接入信号线就可以工作。 对比达泰1系产品,响应速度更快,传输距离更远,无线组网设备更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