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与EtherCAT实现风洞安全联锁及状态监测 点击:34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7帖 | 36回
  • 年度积分:92
  • 历史总积分:1628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2-04 21:38:16
楼主

LabVIEW与EtherCAT实现风洞安全联锁及状态监测

在现代风洞试验中,安全联锁与状态监测系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确保了试验过程的安全性与高效性。介绍了一套基于EtherCAT总线技术和LabVIEW软件开发的风洞安全联锁及状态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实时、可靠地采集风洞运行中的关键信号,构建了一个多网络融合的安全监控框架,有效保障了风洞及相关设备的安全运行。

系统的硬件平台主要由德国倍福公司的CX5010控制器和多种EtherCAT端子模块组成,涵盖了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模拟量输入模块以及特定的传感器配置,用以采集和处理风洞运行中的安全联锁信号和状态监测数据。软件部分,利用LabVIEW实现了数据的处理、记录、查询和发布,通过OPC、TCP/IP、Modbus等通信协议,实现了与下位机及其他系统的通信。

系统首先通过EtherCAT总线技术实现安全联锁信号的实时采集和冗余处理,增加了信号覆盖范围,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在软件设计方面,LabVIEW的图形化编程环境极大地简化了开发过程,利用其强大的数据处理和用户界面设计功能,提高了系统的实时性和用户交互体验。安全联锁策略的设计充分考虑了风洞运行的各种安全需求,通过多级联锁控制确保了在各种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响应,保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极大地提高了风洞试验的安全性和效率,实现了对风洞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和管理,为风洞试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过对系统的应用分析,验证了该系统在保障风洞运行安全、提高设备监控能力方面的有效性,展现了EtherCAT与LabVIEW结合在高端自动化和监控领域的应用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