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点击:31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1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7
  • 历史总积分:1613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1-30 20:27:46
楼主

在现代航海领域,安全高效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对于保障航行安全和提高船舶管理效率非常重要。介绍了利用LabVIEW软件开发的一个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先进的数据采集和信号处理技术,显著提升了传统自动识别系统的性能。

这个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主要由接口电路、信息处理器、信息监视器、VHF收发机、GPS、罗经、计程仪等部分组成。系统的核心在于信息处理器,它负责对收集的数据进行解析和处理,存储船舶的静态和动态信息,并通过VHF信道发送出去。LabVIEW软件在这里不仅负责数据采集和信号分析,还提供用户界面,使用户可以实时监控系统状态和数据。

为了满足系统要求,选用了高性能的FPGA芯片作为主控模块,型号选用与EP3C20F484I7,以确保足够的运算能力和低功耗。数据采集模块采用了高精度的数模转换组件,与LabVIEW软件紧密配合,实现了高效的数据采集和处理。LabVIEW的数据采集程序框图显示了其在系统中的关键作用,特别是在信息融合和信号处理方面。

图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