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光栅光片显微成像技术的LabVIEW解决方案 点击:1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36回
  • 年度积分:36
  • 历史总积分:1572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1-15 19:48:30
楼主

智能光栅光片显微成像技术的LabVIEW解决方案

在生物医学研究中,高效的成像技术对于捕捉细胞内罕见和复杂事件至关重要。智能光栅光片显微技术(smartLLSM)的出现,代表了LabVIEW软件在高端成像领域的革命性应用,这项技术成功结合了人工智能与精密光学,实现了快速、高分辨率的生物样本成像,开辟了研究新视角。

项目背景

在细胞生物学领域,细胞分裂和免疫突触的形成等关键过程对时空分辨率要求极高,而这些过程往往短暂且罕见,传统成像技术难以捕捉。smartLLSM通过LabVIEW平台进行智能化控制,自主在不同成像模式间切换,满足实验不同阶段的成像需求。

LabVIEW作用

LabVIEW软件在smartLLSM系统中扮演了指挥中心的角色。它不仅管理数据采集、处理和存储,还负责智能切换成像模式,以适应实验中不同的观察需求。LabVIEW提供的图形化编程环境和强大的硬件接口,使得从简单到复杂的多模态成像变得简单可行。

技术实现

smartLLSM系统的硬件架构包括高性能计算机、实时处理器、FPGA板和其他光学设备,所有这些都通过LabVIEW软件进行精确控制。系统中采用的YOLOv5网络算法为成像提供了深度学习驱动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使得系统能够实时响应,并且能够自动记录和分析稀有事件。

项目意义

smartLLSM技术能够提供数千细胞的群体统计数据,并且能自动捕捉稀有事件的多色三维数据集或四维时间序列电影,其速率远超人类能力。该技术对药物作用下细胞纺锤体结构和着丝点动态的影

响进行量化分析,以及对抗原强度对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的结合和溶解颗粒极化在免疫突触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

smartLLSM系统为异质细胞群体中稀有事件的高效检测提供了可能,并记录了这些过程具有高时空分辨率的四维成像数据,从而为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性复制提供了支持。这不仅推动了单细胞分析的边界,也为未来的细胞生物学和药物开发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LabVIEW在smartLLSM项目中的应用展示了软件在科学前沿技术中的集成和创新能力,对于推动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其影响力将持续扩大,造福于更广泛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