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通过视频识别开发布氏硬度机自动化测量系统 点击:1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36回
  • 年度积分:33
  • 历史总积分:1569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4-01-14 19:35:25
楼主

LabVIEW通过视频识别开发布氏硬度机自动化测量系统

概述:

在当前的工业检测与自动化领域,对于精确测量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在材料硬度测试领域,布氏硬度机的自动化测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中。展示了一个基于LabVIEW开发的布氏硬度机自动化测量系统,该系统利用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和精确的硬件控制,极大提升了测量的准确性和效率。通过LabVIEW的强大功能,结合特定的硬件设备,不仅优化了测量流程,还提高了数据处理的效率,这对于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系统设计:

该自动化测量系统的核心是一个高精度的工业相机,配合电动变倍双远心镜头,实现了对压痕的精确捕捉和测量。我们采用了像素达到5000万的高分辨率相机(Sony IMX250系列),以保证图像质量和测量精度。镜头的选择是基于布氏硬度压痕的检测范围(0.24~6mm),选用了具有自动变焦功能的镜头(Navitar Zoom 6000系列),以适应不同大小的压痕。此外,系统通过多个位移传感器(Keyence高精度激光位移传感器)和伺服电机,实现硬度机的精确控制。LabVIEW作为系统的控制和数据处理平台,不仅提供了用户友好的界面,还实现了数据采集、图像处理、结果计算和存储等功能的集成。

应用成效:

采用LabVIEW开发的布氏硬度机自动化测量系统,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手动测量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如操作者的主观判断误差、视觉疲劳和低效率等。系统自动化的特性大大提高了测量的重复性和准确性。通过精确的硬件控制和高效的图像处理算法,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测量不同压痕尺寸,并自动记录数据,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此外,该系统的开发展示了LabVIEW在工业测量和自动化领域的强大应用潜力,对于其他类似的工业测量问题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关于我们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加入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技术动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