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液氮生物容器避免破裂? 点击:22 | 回复:1



班德液氮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23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12-28 09:56:20
楼主

  液氮生物容器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行业,在样品的长期保存和运输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容器内部可能会因为压力问题而发生破裂或裂缝,导致样品的损坏和浪费。因此,了解如何正确地使用液氮生物容器避免破裂至关重要。

微信截图_20230915132035.png

  如何选择合适的液氮生物容器?

  选择合适的液氮生物容器是避免破裂的重要步骤。在选择容器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材质:常见的液氮生物容器材质有不锈钢、铝合金、塑料等。而不同的材质对于样品的保存和保护能力也不同。一般来说,不锈钢和铝合金制的容器更加耐用,而塑料容器则更加轻便。

  2.容量:容器的容量通常按照样品的体积大小来选择。容量太小不利于样品的保存,容量太大则会增加其重量和体积,不便于存储和运输。

  3.密封性:容器的密封性对于样品的保存至关重要。良好的密封性可以保证样品的质量和长期保存。因此,在选择容器时应该注意检查其密封性能。

  如何正确使用液氮生物容器避免破裂?

  为了避免液氮生物容器的破裂,必须遵循以下几点:

  1.控制液氮注入速度:当液氮注入容器中时,其蒸发会导致容器内压力变化,如果注入过快,则容器内部的压力会急剧上升,从而导致容器破裂。因此,在注入液氮时,应该控制注入速度,避免过快注入。

  2.避免超载:如果容器内装载物过多,则容器内部空气被挤压,形成过高的压力,容易引起破裂和损坏。因此,在使用液氮生物容器时,应该按照指定的装载量来装载物品。

  3.避免温度变化:液氮生物容器在存放期间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如果突然从低温环境移动到室温环境中,则容器内部会产生压力变化,导致容器破裂。因此,在使用液氮生物容器时,应该避免突然将容器放置在高温环境下。

微信截图_20230915131823.png

  如何保养液氮生物容器?

  液氮生物容器作为一种高价值的仪器设备,其维护保养十分重要。以下是一些保养液氮生物容器的方法:

  1.定期检查:定期检查容器和密封圈是否完好,有无磨损或损坏现象,以确保其正常使用。

  2.清洁容器:使用前请先将容器清洗干净,并消毒以杀灭细菌和病毒。

  3.储存位置:液氮生物容器应放置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场所,避免阳光直射和潮湿环境。

微信截图_20230706112125.jpg

  正确而安全地使用液氮生物容器(http://www.yedanguan365.com/)对于样品的保存和长期使用至关重要。选择合适的容器、注意使用方法、定期保养和检查,可以有效地避免容器破裂和样品的浪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班德液氮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回
  • 年度积分:43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3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12-28 09:58:11
1楼

保养养护液氮罐一般采用激光杀菌方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