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在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励磁控制系统测试中的应用 点击:24 | 回复:1



fjczd

    SSI ļʱ
发表于:2023-12-18 20:18:00
楼主

LabVIEW在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励磁控制系统测试中的应用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作为一种高效可靠的常备应急电源,在保障发电品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其中,励磁控制系统是保证供电质量的重要环节,对发电机组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为了有效监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工作状态,及时准确地检测各项参数,识别系统工作状态和提前预警,励磁控制器的功能成为关键因素。这不仅涉及到机组输出电能参数(电压、频率、绝缘电阻等)的质量,而且与系统的整体效率和正确性密切相关。随着运行时间的增长,励磁控制系统的故障率增加,传统的人工测试方法已无法满足现代化的测试需求。

针对这一挑战,提出了一种基于LabVIEW的测试台,用于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励磁控制系统的在线测试。该测试系统利用LabVIEW开发环境,集成了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包括数据采集、信号处理、用户界面显示和数据存储等功能。测试台模拟了励磁系统的三个信号模块,进行离线调试,通过设定的各种模拟故障信号来验证励磁控制系统的保护功能。这种自动化测试设备能有效地定位部件级故障,提高了装备现场维护的技术能力和效率。

LabVIEW的图形界面开发软件特性使得测试系统设计简洁,人机交互界面友好。实际应用表明,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有效地缩短了测试时间,提高了维修效率,能够满足现代化生产对测试的高要求。此外,结合中频程控电源控制,系统能够测试机组在不同工作条件下励磁控制系统的性能。总体而言,提出的励磁控制系统测试设计方法和路径具有实际应用价值,为类似的工程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东升的太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2回
  • 年度积分:69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18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4-01-12 12:34:04
1楼

这是LabVIEW的一个功能介绍,更多的使用方法与开发案例,欢迎登录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有需要LabVIEW项目合作开发,请与我们联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