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贴式智能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 点击:15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1帖 | 8回
  • 年度积分:41
  • 历史总积分:327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3-11-27 10:01:36
楼主

  外贴式智能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是什么?通常在磁致伸缩液位计的传感器测杆外配有一浮子,此浮子可以沿测杆随液位的变化而上下移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外贴式智能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

  外贴式智能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

  1、雷达液位计

  雷达液位计是基于时间行程原理的测量仪表,雷达波以光速运行,运行时间可以通过电子部件被转换成物位信号。探头发出高频脉冲并沿缆式探头传播,当脉冲遇到物料表面时反射回来被仪表内的接收器接收,并将距离信号转化为物位信号。

  2、磁致伸缩液位计

  磁致伸缩液位计的传感器工作时,传感器的电路部分将在波导丝上激励出脉冲电流,该电流沿波导丝传播时会在波导丝的周围产生脉冲电流磁场。在浮子内部有一组永久磁环。当脉冲电流磁场与浮子产生的磁环磁场相遇时,浮子周围的磁场发生改变从而使得由磁致伸缩材料做成的波导丝在浮子所在的位置产生一个扭转波脉冲,这个脉冲以固定的速度沿波导丝传回并由检出机构检出。

  3、射频导纳液位计

  射频导纳料位仪由传感器和控制仪表组成,传感器可采用棒式、同轴或缆式探极安装于仓顶。传感器中的脉冲卡可以把物位变化转换为脉冲信号送给控制仪表,控制仪表经运算处理后转换为工程量显示出来,从而实现了物位的连续测量。

  上述是对外贴式智能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做出的分析,通过测量脉冲电流与扭转波的时间差可以精确地确定浮子所在的位置,即液面的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