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profinet转rs232网关连接高频温控焊台配置案例 点击:19 | 回复:1



无锡耐特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8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21年7月05日
发表于:2023-11-15 17:16:44
楼主

Profinet转RS232网关链接高频温控焊台进行配置的实用案例,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以下所需设备:西门子1200PLC一台:用于作为系统的控制核心,处理各种逻辑和控制指令。无锡耐特森Profinet转RS232自由协议网关一台:用于实现Profinet协议与RS232协议之间的转换,使PLC能够与高频温控焊台进行通信。高频温控焊台一台:作为被控设备,接收来自PLC的指令并执行相应的操作。

profinet转RS232协议1.png

导入Profinet转RS232网关GSD文件;

profinet转RS232协议2.png

设置Profinet转RS232网关IP及设备名称(本例名称为GW1设备IP为192.168.20.5);

profinet转RS232协议3.png

设置发送接收数据长度,然后将所需要的配置下载组态到PLC即可。

profinet转RS232协议4.png

打开自动焊锡机专用高频温控焊台手册;

profinet转RS232协议5.png

设置好设备的232总线参数(输出方式,波特率数据位置等),注意:Profinet转RS232网关波特率最高为115200,如需更高波特率请联系定制。

profinet转RS232协议6.png

设置Profinet转RS232网关的IP地址及设备名称(此时所需要的相关参数要和PLC一致);

profinet转RS232协议7.png

设置Profinet转RS232网关设备端相关数据;

profinet转RS232协议8.png

Profinet转RS232网关可设置为主从模式和生产/消费者模式、主从模式需要从站应答方可继续发送指令、生产消费者模式输入与输出互不干扰,物理标准改为232接口模式Profinet转RS232网关分为3个232口需要单独设置;

profinet转RS232协议9.png

设置Profinet转RS232网关的232参数波特率数据位校验停止位等(与连接设备保持一致),以主从模式为例,添加节点及交换命令;

profinet转RS232协议10.png

添加发送数据;

profinet转RS232协议11.png

根据设备手册得知,发送下图命令即可改变从站控温温度;

profinet转RS232协议12.png

由范例可知发送字节数为15个字节,所以数据长度为15;

profinet转RS232协议13.png

也可添加常量,通过Profinet转RS232网关而不是PLC自动发送;

profinet转RS232协议14.png

将命令换成对应的16进制数值换算成十进制数据填写入Profinet转RS232网关自动发送;

同理将接收设置成对应的数据长度,如果从站没有回复,可以把Profinet转RS232网关换成生产消费者模式只发送即可。

profinet转RS232协议16.png

配置好后将工程下载到Profinet转RS232网关即可。通过PLC与高温焊台的通信,客户这边可以方便地进行相关通讯数据的设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无锡耐特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29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172
  • 注册:2021年7月05日
发表于:2024-02-19 15:46:14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