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圈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区别-小白篇 点击:55 | 回复:0



布瑞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3回
  • 年度积分:13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23-11-02 14:43:25
楼主

这里需要澄清一个误区,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并不表示编码器只能转一圈,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也不表示编码器可以转多圈。这两种编码器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断电记忆的范围,如何处理多个圈数的位置信息。


1.jpg

在单圈绝对值编码器中,单圈并不表示编码器机械转动的圈数,而是指断电记忆的范围。实际上,机械转动是可以无限制地进行圈数的,但是断电记忆仅限于一圈的范围内


A-2.jpg

在多圈绝对值编码器中,多圈并不表示编码器机械转动的圈数,而是指断电记忆的范围。实际上,机械转动是可以无限制地进行圈数的,但是断电记忆能够记录并恢复多个圈数的位置信息。因此,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在多个圈数范围内记录和恢复位置信息的场景。


A-3.jpg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选型时有以下简单易懂的区别:

1. 圈数范围:

-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只需要表示一个圈数范围内位置信息的情况(例如0~360度)。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表示多个圈数范围内位置信息的情况。

2. 位置区分能力:

-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无法准确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只能表示单个圈数内的位置。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能够准确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提供更丰富、细致的位置表示。

3. 断电记忆能力:

-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只能在一个圈数范围内记录和恢复位置信息。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可以记录和恢复多个圈数范围内的位置信息。

选型时需要根据具体需求来选择,如果只需要表示一个圈数范围内的位置信息,且不需要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单圈绝对值编码器是简单有效的选择。而如果需要表示多个圈数范围内的位置信息,并且要准确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多圈绝对值编码器更适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