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圈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区别—工作原理篇 点击:43 | 回复:0



布瑞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回
  • 年度积分:16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23-11-02 14:23:25
楼主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是两种常见的位置编码器,它们用于将输入的位置信息编码为向量表示。它们的工作原理有一些区别。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Single-Turn Absolute Value Encoder):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使用一个标度化的角度值来表示特定位置。通常,它将一个固定范围的位置映射到一个连续的值域。例如,可以将位置从0~360度映射到0~1的连续范围。这种编码器的主要优势是简单且易于实现,但它只能表示单个圈的位置信息,无法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

A-2.jpg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Multi-Turn Absolute Value Encoder):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引入了额外的信息来表示多个圈数。它对输入位置进行多圈的求模操作,然后使用单圈绝对值编码器来表示每个圈数内的位置。例如,可以使用一个二进制的向量来表示圈数,然后将当前位置映射为0~1的值,并将二进制圈数向量与该值连接起来。这样能够区分多个相同角度的位置,并提供更丰富的位置表示

A-3.jpg

总结而言,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仅需要表示单个圈数的位置信息,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则适用于需要区分多个圈数的位置信息。选择编码器的关键在于对位置信息的要求,以及对模型的应用场景的理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