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U遥测终端机,提升水资源管理效率! 点击:17 | 回复:0



manto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59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2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23-09-21 17:11:59
楼主
2023水利部发布的《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要聚焦保障水利工程安全高效运行、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能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

遥测终端机在现代水利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有效地监测、收集和传输水文数据,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1.png 

MTW46-12-4A多参数屏显遥测终端应用领域广泛。支持雨量、水位、水温、流量、流速、位移、闸门开度及电压等数据采集。广泛应用在水产养殖、工业、生活污水排放、农业灌溉用水、环境监测等领域。漫途多参数屏显遥测终端具有测量准确、稳定性高、维护简单、安装便利、智能化等特点,支持定制,免费提供云平台。

遥测终端机核心功能

1.多参数采集:支持多种参数的数据采集,如温度、湿度、压力、雨量、流速等,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2.多种通讯协议:支持多种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传输,如4G、以太网、Lora等,以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和覆盖范围。

3.规约符合度:符合《水文监测数据通信规约》(SL651-2014)和《水资源监测数据传输规约》(SZY206-2016),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4.设备管理:配备7.0寸彩色触摸屏,可以现场实时显示数据;通过MTIC云平台还可以对设备远程配置、远程升级、重启等操作。

图片2.png 

遥测终端机应用场景

1. 水质监测:遥测终端机可以监测水质状况,包括水温、pH值、溶解氧、浊度等参数。通过MTIC云平台,及时了解水质变化情况,为水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2. 水文气象监测:遥测终端机与气象监测设备结合起来,实时监测气温、降雨量、风速等气象参数。通过分析气象和水文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水文气象变化趋势,并制定相应的管理策略。

图片3.png

3.环境监测:遥测终端机可以用于监测大气质量、噪音等环境参数。它可以实时搜集并传输这些数据,帮助评估环境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环境。

4.农业智能化:遥测终端机可用于监测土壤湿度、气象条件、作物生长情况等数据。它可以帮助农民实时了解农田状况,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精确的灌溉和施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