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S接口协议技术方案 点击:433 | 回复:0



webfi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23-06-03 11:38:43
楼主

一、BIMS接口说明

    BIMS软件作为工厂监控中心操作界面,需要有第三方软件以统一的接口提供实时、历史和报警三种类型的数据,第三方软件是指组态软件或具备数据采集管理的软件,下面就这几种数据提供方式作一个说明。

二、实时数据

 1、内容,包括现场所有设备的状态、运行时间、运行参数、控制和仪表数据,需要实时与现场设备通讯。更新速率多在0.1-2秒级。

 2、接口,由于现场PLC协议各有不同,并且多不开放,所以需要有第三方软件转换为统一的协议,一般为OPC SERVERMODBUS TCP SERVER。两种一般运行在计算机上,MODBUS TCP SERVER也可以运行在某些品牌的PLC上。

 3OPC SERVERBIMS软件作为OPC 客户端,通过OPC SERVER软件访问和控制PLC的数据,PLC实时响应。BIMS软件可以自动浏览服务器上的所有变量。

 4MODBUS  TCP  SERVERBIMS软件作为客户端,通过MODBUS TCP协议访问和控制PLC的数据,PLC实时响应。第三方软件提供符合MODBUS 协议的变量表。

三、历史数据:

  1内容,第三方软件可以通过数据库的方式,保存采集到的数据,以供查看或其他软件调用。BIMS软件可以通过报表和曲线的方式显示数据库中的数据。           

    2接口,通过建立默认的表名和字段名,自动存储各站变量,如实时数据表为Station,历史数据表为HistoryFID数据类型为整形,VarFx(x= 0-12)  数据类型为Float 

3、支持两种类型数据库,ACCESSSQL,但要二选一。

、报警数据:

   1、内容,包括设备的故障信息和仪表超限值,BIMS软件可以通过实时弹窗的方式显示实时报警信息和通过报表方式显示历史报警信息。           

  2、接口,通过建立默认的表名和字段名,自动存储报警信息,如实时数据表为AlertR,历史数据表为AlertH。表中包括报警变量,报警类型,实时值和超限值等。实时报警也可以以窗口消息的方式实时推送给BIMS软件。

  3、支持两种类型数据库,ACCESSSQL,但要二选一。

四、总结

  BIMS软件可以专注于图形界面、报表、曲线等操作功能方面,还有一些管理方面的数据、信息服务,而底层的数据采集、存储等操作可以交给第三方软件。

                                             北京越平凡科技有限公司

                                                 http://webfine.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