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机柜控制设备触摸屏方案 点击:87 | 回复:0



触讯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27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2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22-11-24 17:39:43
楼主

风力发电机是实现风能到机械能和机械能到电能两种能量转换过程的装置。风力发电转换系统实现风能到机械能的能量转换,发电机和控制系统实现机械能到电能的能量转换过程。在考虑风电机组控制系统的控制目标时,应能控制风力运行方式,并达到以下控制目标:

1、控制系统在保持风力发电机安全可靠运行的同时,将不断变化的风能转化为恒频恒压的交流电,高质量地输送到电网。
2、控制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监视和显示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参数和状态,处理故障,从而管理和控制发电机组的最佳运行状态。
3、采用计算机智能控制实现机组的功率优化控制。定桨距恒速机组主要进行软并网控制、软切除控制和功率因数补偿控制,变桨距风力发电机组主要进行额定风速以上的最佳叶尖速比和恒功率控制。

而风电机组控制单元(WPCU)是每台风机的控制核心,分布在机组的塔台和机舱内。因为风力控制柜运行环境恶劣,对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要求很高。

风力控制系统是专门针对大型风电场的运行要求而设计的,应具有极高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抗电磁干扰能力,能够自主/人为远程控制实现以下功能:

1、实时操作系统控制

能够运行机组各种复杂的主控逻辑通过现场总线与机舱控制柜、变桨控制系统、变频器系统实时通信,使机组时刻运行在最佳状态。

2、控制器的组态方式

采用功能丰富、界面友好的组态软件,采用符合IEC61131-3标准的组态方式。

3、风力机柜控制设备采集数据参数

采集机组传感器测量的温度、压力、转速和环境参数信号,并通过现场总线与机组主控站通信。主控制器控制机舱框架,实现机组的偏航、解缆等功能。此外,它还控制机舱内的各种辅助电机、油泵和风扇,使机组工作在最佳状态。

4、现场触摸屏控制设备

现场嵌入式工业一体机触摸屏控制单元能够让现场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对风力机柜控制设备进行人为控制,同时还能实时反映机器的运转状态,工作情况等。

5、远程控制监控功能

该系统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连接单机控制器、现场触摸屏和远程控制中心网络。现场机柜采用普通双
绞线连接,以及与远程控制室内主机的光缆连接。

6、实时数据收集

对各种的风力数据,电力转换数据实时反馈,在触摸显示屏上能够清晰可见,同时还能连接智能设备远程控制风力机柜各项输出,转换率等。

风力机柜控制设备能够时刻让风力转换在最佳状态下运作,不管是风力转换,还是电力输送等,通过风力机柜控制设备嵌入式工业一体机触摸屏方案都能完美实现,同时还能实现智能控制,自动化控制等等。


嵌入式工业一体机

1、全尺寸定制嵌入式工业一体机触摸屏。
2、风力电力转换数据实时反馈,实时更新。
3、工业级设备安全可靠,各种恶劣环境稳定运行,
4、适用于多种不同场景的安装需求。
5、全金属机身外壳设计,有效抗压抗高低温,抗腐蚀。
6、全封闭一体成型,有效防尘防水,抗电磁辐射。
7、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兼容性强,与专业软件无缝结合。
8、自主研发工业级主板,支持电容屏,电阻屏自由选择。
9、接口丰富齐全,支持定制开孔。
10、兼容性好,更高配置欢迎联系我司客服定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