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显示器和人机界面有什么关联? 点击:506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2-10-17 16:56:22
楼主

工业显示器,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行业和领域,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工业显示器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到处可以见到它的身影。一款好的显示器,应该是人机界面布局设计和结构组成非常合理的设备。工业显示器的人机界面布局应根据人体工程学来设计,要求简单、均衡、一致。那么工业显示器和人机界面有什么关联呢?下面触想智能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要知道工业显示器的人机界面布局设计和结构组成,我们需要了解工业显示器的显示界面的组成结构是怎么样的。

1、过程接口。过程接口包含指定过程部分的详细信息,并显示其中设备对象属于该过程部分,此层次显示与警报对应的对象。

2、详细界面。详细界面提供有关各种设备对象的信息,例如控制器,控制阀,控制电动机等,并显示消息、状态和过程值。

3、概述界面。概述界面应包含系统中不同系统部件显示的信息以及如何使这些系统部件协同工作。

二、一般来说,工业显示器控制界面的结构分为三个部分:标题菜单部分,图形显示和按钮部分。

1、标题菜单的选择取决于多个接口设计,接口可以设计为循环,如果运行大量接口,则必须设计一个合理的结构系统来打开该接口。选择一个简单且永久的结构,以便操作员可以快速学习如何打开界面。

2、工业显示器使用时,用户一次性处理的信息量是有限的,并且仅限屏幕上一个等级。使用级按钮控制弹起和隐藏第二个按钮证明了界面的简单性,当使用一个按钮弹每个等级的按钮时,相同等级的其他按钮将被隐藏以使逻辑关系更加清晰。

3、根据一致性原则,屏幕上所有对象(例如窗口,按钮和菜单)的样式都是一致的。所有等级的按钮的大小,凹凸效果,标注字体和字体大小都一致,并且按钮的颜色和界面的背景颜色都是一致的。

以上是触想智能小编关于工业显示器和人机界面有什么关联?的分享,如果您有产品和其他服务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