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无线技术集中监测工厂各区域能耗数据? 点击:568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07-08 09:18:46
楼主

钢厂生产车间的主要任务是将地下矿石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化学过程变成钢铁。这一过程需要消耗多种能源,包括煤、电、水和天然气,由此形成大量的物质、能量的输入与输出。这些能量和物资的消耗大多需要仪表计量,尤其是电能、水、天然气的消耗需要精确的计量。

目前,能耗参数的计量大多采用带有通信接口的智能仪表。通过RS-485通信,智能仪表可以把这些能耗数据通过无线通信上传给检测中心,监测中心及时存入数据库,完成车间能耗数据记录。同时检测中心的软件还可以提供数据查询和显示功能。

如何高效搭建厂区生产能耗数据无线监测系统?

一般情况下,都是将钢厂生产车间中水、电、煤气、氮气、氧气等耗能数据采集到能源大厅里,以供存储以及查询、显示等操作,实时监测耗能的精确计量。但因厂区厂房环境复杂,工期以及后期维护等考量,都会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

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采用1主多从的RS-485无线通讯方式完成多个车间仪表数据无线采集的无线通讯工作,在车间仪表端分别安装一块工业级无线通信数据终端DTD433MC,考虑到现场应用环境复杂,多在变频器、110KV高压塔以及露天树林等环境使用,工业级无线通信数据终端DTD433CE完全满足要求,可以完成仪表端数据采集以及无线传输到监控中心的任务。接收端对应安装DTD433MC接收数据并显示到PC机上,从而实现钢厂生产车间耗能数据监控工作。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如何高效搭建厂区生产能耗数据无线监测系统?

这样的操作完全可以为工厂提供稳定的能源数据无线传输支持,实现公司能源总体调配,做到煤气不放散,氧氮氩不放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