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即热式饮水机缺水检测与满水检测 点击:11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1584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31 10:04:47
楼主

  即热式饮水机是小型的饮水机,可以在短短两三分钟内快速的将冷水加热,而这类饮水机的体积是非常小的,要实现液位检测必须采用小体积的液位传感器。

 

      光电式液位开关是满足这一条件的,光电式液位开关小型的接触式液位开关螺纹尺寸仅11mm,整个传感器比5元硬币还小。

11.jpg 

      而光电非接触式液位开关的体积更小,传感器外置于水箱外部不接触液体,更卫生安全。

 

      但有些超小型的即热式饮水机因为空间有限的原因,无法这2种光电液位开关,那可以采用管道液位开关。将传感器安装在需要检测的管道中即可检测传感器位置是否有液体。如将需要检测缺水提醒,则将传感器装在水箱底下连接的管道中,在水箱无水时,管道内也处于无水状态,则传感器给出信号提醒控制电路实现报警灯亮起或蜂鸣器鸣叫等提醒。

 22.jpg

 

      如果是检测内部的热水水箱的满液提醒,则将管道液位开关安装与水箱水位平行的水管上。

 33.gif

 

      或是采用非接触式管道液位开关

44.gif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