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bus光纤模块在煤矿综合自动化系统上的应用 点击:210 | 回复:0



移通创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1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21年7月10日
发表于:2021-11-12 17:16:54
楼主

移通创联profibus光纤模块在煤矿综合自动化系统上的应用

     煤矿综合自动化系统是我国研制的矿井监测、报警、生产操作一体化的系统。系统由应用层、网络层、现场设备层三层结构构成。应用层采用统一的数据平台和登录界面,用户可以进行各子系统间互访。网络层主干网络采用千兆冗余工业以太环网保证网络通讯的高带宽和可靠性,能接入工业控制、视频、音频、通讯等各种系统,现场采用百兆工业以太环网和多种矿用本安型现场工业总线,确保用户可兼容接入各种监控系统和设备;

 

     本次采用的是西门子PLC主站和从站I/O之间采用S908光纤联网,主站PLC与控制室之间采用以太网交换机联网.

备煤系统1个主站3个从站,主站和从站之间采用光纤联网

备煤系统为西门子系列PLC备煤系统1个主站3个从站,以S908为基础的远程I/O网络技术,RIO使用同轴电缆缚设线路,要求系统为S908双网冗余,主站和从站之间采用光纤联网。

网络组网结构:

图片1.png 

profibus光纤模块特点:

      profibus光纤模块YT-PB-06K系列产品是一款工业级Profibus-DP光纤模块,速率最高支持12M(可选),波特率自适应。标准PROFIBUS-DP接口,标准35mm导轨安装,DC9-30V宽压供电。

      PROFIBUS光纤传输是国际标准IEC61158 TYPE-3:PROFIBUS推荐的4种物理传输介质之一; 其主要优点是抗电磁干扰能力强(不共地、抗雷击)、长距离传输(多模光纤传输距离2KM、 单模光纤传输距离20KM)和环形拓扑结构实现的冗余传输。  

YT-PB-06K系列PROFIBUS光纤链路模块,可用于PROFIBUS光纤通信组网,具有总线型、星型、或环网结构。环网结构可构成冗余的光纤传输网络。

      该系统采用进行光纤传输,解决了现场电磁干扰、地环干扰和雷电破坏的难题,大大提高了控制信号可靠性、安全性和保密性,同时也解决了传输距离近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