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转以太网模块连接SCADA进行通讯教程 点击:272 | 回复:0



移通创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1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21年7月10日
发表于:2021-10-15 18:02:26
楼主

三菱plc转以太网模块连接SCADA进行通讯教程

   移通创联YT-ETH-FX转以太网模块用于三菱FX1S/1N/2N/3S/3G/3GA/3GC/3U/3UC系列、汇川、士林AX、禾川、维控等PLC以太网数据采集模块,具有双圆口,不占用PLC编程口,上位机通过以太网对PLC数据监控的同时,触摸屏可以通过接口X2与PLC进行通讯,支持工控领域内绝大多数SCADA软件,支持三菱MC以太网协议和ModbusTCP两种通讯方式。

 

连接编程软件

YT-ETH-FX转以太网模块支持三菱编程软件 GX Works2 通过以太网对 FX 全系列的 PLC 进行程序的上下载和监视等功能。具体在 GX Works2 编程软件中的使用方式有三种,具体如下: 方式一: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3UC;

方式二:适用于 FX1N/1NC、FX2N/2NC、FX1S;

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3UC

该方式适用于 FX3G/3GC、FX3S、FX3U/FX3UC 这些 3 系列的 PLC,以太网连接 FX3UC 为例,说明使用步骤:

1.    新建 FX3U/FX3UC 工程,双击导航栏中的连接目标:Connection。

 

 图片24.png

2.    跳出的选项板后,在计算机侧选择双击“EthernetBoard”选项,随后提醒中点击“是”;在可编程控制器侧双击“PLC Module”;

 图片25.png

3.    在随后的跳出的设置中,点击“搜索网络上的 FXCPU(S)”后,会搜索到 YT-ETH-FX转以太网模块所连接的 FX3UC。

按图中标号依次选择后,最后点击确认;

图片26.png

 

4.在上述中选择好 IP 地址后,点击“通信测试”,即可提示与 FX3UCCPU 连接成功。

 

图片27.png

5.随后即可“在线”选项栏中,进行 PLC 的读取、写入和监视等操作。

图片2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