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对AGV系统厂商进行选型评估 点击:196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1-03-26 10:00:49
楼主

  目前,很多制造业企业对工业自动化高度重视,越来越多企业在生产线上线AGV自动化物流系统实现生产物流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为了让企业的AGV项目创造出更大的效益项目,我们需要慎重进行评估筛选。企业可通过以下几步对AGV系统厂商进行选型评估。


  1.企业内部需求收集与整理:

  在AGV系统厂商选型前必须要进行需求的收集整理,这样才能为后续AGV自动化物流系统选型提供明确方向,需求整理需要仓储部门、生产部门等相关业务部门共同沟通,需求清单主要从物流功能需求、运输流程、集成需求及开发端口等进行收集,最后对其进行整合和优化,产出清晰明确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需求清单。

  2.厂商筛选和初次对接:

  当清楚企业内部物流自动化需求后,我们需要寻找联系候选AGV小车生产厂商,一般可以通过网上进行搜索,初期可以主动联系多个候选AGV小车生产厂商进行需求的前期沟通,初次沟通我们可从自动化物流系统功能匹配度方面进行验证与筛选。

  3.AGV系统需求匹配评估:

  在和AGV厂商初次沟通后与自身内部需求进行匹配,结合企业具体需求对候选厂商AGV自动化物流系统进行初步评估,筛选出需求匹配度最高的2-3个AGV系统厂商,邀约其上门了解现场的应用环境,结合需求和AGV厂商自身产品的特性定制出专属的AGV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4.选择最合适的厂商

  最后要对入围的AGV小车厂商进行最终的方案评估,这时可从安全性、延展性、集成性、长远性等角度考量筛选和评估厂商,然后结合各家的报价选择出最合适的合作厂商。

  引入上线AGV自动化物流系统不是简单选择AGV小车设备,因此AGV厂商的集成能力十分重要。米克力美拥有10多年的AGV物流自动化项目经验,更加贴近用户也更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若有兴趣进一步了解欢迎联系米克力美科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