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做智慧园区无效投入了!想要高效运行试试这个方法 点击:473 | 回复:0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3-16 13:55:09
楼主

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近几年开始与日俱增,智慧园区在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在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传统园区重投入轻实效,导致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无法避免会出现的问题:

缺乏智慧化运维管理

智慧化运维是智慧园区的基础建设,所有的建设都围绕着“智慧”二字。传统的园区管理在成本和投入上都耗费很多精力,从环境、物流到车辆、人流数据等都是相对孤立的收集与输出,无法进行主动判断与整体判断。缺少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和自主预警告警意识。

能源消耗大

我国工业园区发展至今,能源管理系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管理方式粗放、管理覆盖率低、数据逐渐增大且对能源的使用情况难以实时掌控和直观呈现,进而衍生出了平台管控盲点。

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的园区管理方法由于通信容量小、自动化程度低等局限,已无法满足和吸引互联网+时代的企业。那么,未来园区数字化应该如何规划?以 图扑软件(Hightopo) 搭建的智慧朔州开发区三维场景为例进一步了解。

一、 多维度展现园区全景观

园区内建筑物,管网设施等基本建筑信息可在系统上全方位进行查看展示。例如园区内各种电力设施,交通枢纽,地标建筑,园区内地下管线。

二、数字化园区运维

打破传统园区信息孤岛,做到各部门、各管理线在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对园区达到精细化管理让智慧园区变得可知可感。

三、集中化园区管理

图扑园区管理系统支持融合多部门、不同平台的数据对接显示,管理者可以全方位掌控园区综合态势,不同运营管理者也可以互联互通相关联信息。包括支持了:政务、警务、交通、电力等实时数据信息;包括支持集成地理信息、GPS数据、建筑物三维数据、统计数据、园区视频监控采集画面等多类型数据。

当下成为“碳中和”智慧园区,低碳环保、舒适宜业的建设理念已经迫在眉睫。同时,“碳中和”智慧园区需要较高的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实现风电、光伏等能源的多能互补,并借助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实现“碳中和”。

Hightopo 打造的三维可视化的智慧朔州开发区,全景可视化结合数据场景联动,建立一个控制智慧综合型的智慧城市项目。将智慧园区通过智能化的监测控制与管理系统进行融合,整理出一套园区模块统一在线可视化管理集合,有效节省园区运行所需的能源和人工成本的消耗,同时也提升土地监测、布局监控的效率和准确度,解决最根本的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园区服务质量和建筑环境的利用率,保障园区安全、稳定、持久的发展。

管网分布可视化功能可通过多级检索功能菜单实现给水管道、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燃气原道、供热管道等展示。管网分布三维可视化的形式展现地下管线的埋深、形状、走向、周边环境。

同平面管网相比,管道 3D 可视化更方便运维人员进行地下管道对应查找,为管线占用审批等工作提供了准确、直观、高效的参考。与此同时,对于新增的管网管理,提供结合管网拐点立体坐标信息实现三维管网自动渲染生成的功能,为后续的生产和延续性使用带来极大便利。

土地规划开展三维形式可知可控便于运维人员对的土地进行集中化、科学化管理统筹。打破土地占用数据分散的局面,提高园区土地使用率,高效管理 。及时利用、挖掘、传递数据,使数据有效化的及时呈现和传递,通过提取出关键、有效的信息,并以酷炫的视觉效果清晰地展现出来。

对园区的建设管理进行全方位升级打造,整合园区资源,建立自主创新服务体系,极大地降低园区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园区的创新、服务和管理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