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AGV小车以及对其进行后续的保养 点击:208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1-03-08 11:41:45
楼主

  我们在选择AGV小车时,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物流作业场景的AGV小车,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企业引入AGV自动搬运设备,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货物的装卸,即能缩减企业成本开支、减轻劳动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AGV小车


  很多企业在AGV小车的选择和使用中总是会忽略一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解一下:

  一、AGV小车的材料和配置

  首先应该要了解AGV小车零部件的材料及相关配置,材料和配置都会影响到AGV小车的使用,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良厂家使用低质量的部件充数。

  二、电池容量

  AGV小车的电池容量对AGV的工作时间也有着直接的影响,电池容量大可以更好的保证AGV小车的工作效率。此外,蓄电池特性对AGV小车的影响也比较大,其性能优劣直接影响AGV能否稳定、高效、可靠的运行及使用寿命。米克力美AGV小车采用的优质的锂电池,充电一次可以持续运营48个小时以上。

  三、定位系统

  AGV小车的定位系统精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精度越高的AGV输送机在实际操作管理过程中与地面运输对接就越简单精准,不容易产生偏差。

  其实,我们不仅仅要从选择上来保障,还要从保养上重视起来,双管齐下才能保障AGV小车的应用效果,下面米克力美带大家我一起看一下AGV小车在使用过程中的保养技巧。

  一、定期清洁轮子,清理缠绕在随动轮的毛发、线头等。如果缠绕杂物太多,轮子的转动灵活程度减弱,从而影响AGV整车的运行。

  二、移动AGV小车时必须先把驱动提升起来,当由于某些原因未能提升驱动时必须关闭AGV电源,严禁在开机且驱动未提升的状态下移动AGV小车。

  三、当因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停止 AGV 时请使用紧急按钮,严禁使用拖拽或其他干扰方式迫使AGV小车停车。

  四、定期检查AGV车上传感器是否能正常工作,主要包括机械防撞传感器、障碍物传感器、路径检测传感器,建议每周至少检查 1 次。

  根据以上这几条保养常识来对AGV小车进行保养维护,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AGV小车的故障,也可以大大增加于AGV小车的使用寿命。因此对于AGV小车的选择和维护上一定要给予充分的重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