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e710阀门测试仪试用+基本功能 点击:622 | 回复:0



taholliz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1
  • 注册:2008年1月05日
发表于:2019-04-20 18:09:17
楼主

FLUKE 710测试报告

    本人在石化公司从事仪表维护工作10年,对福禄克产品非常感兴趣。在工控网邮件上看见阀门测试仪的试用申请,抱着试试的心情提交了资料,于2019-3-14申请成功,3-19提交身份证明,4-2收到样机。

1.开箱照片:

 

2.附件,宣传册、说明书、试用手册、主机、鳄鱼夹、钩夹、探针、通讯线

 

3.观看说明书和视频:

视频一共有7个,包含设备优势、数据采集、信号测试、速度测试、步进测试、通气/部分行程测试、手动测试。

4.试用方法与照片

 

5.试用体会

首先,我目前理解的阀门就是指阀,不包含定位器。而福禄克测试仪针对的是广义的阀门,包含定位器。所以,在观看完视频后,知道fluke710是对阀门整体,特别是包含特性曲线测试后感到耳目一新。

其次,感受到产品的优点有以下几点:(1)比一般的信号发生器多了HART通信功能;(2)第一次了解到在阀门测试中有公差、步长的参数;(3)在速度测试中,会自动出现“合格”、“临界”、“不合格”的结果;(4)手动测试有PV、SV、TV、QV包含给定电流、实际阀位的值,特别是定位器的气压,是一般仪器看不见的。所以,总体感觉fluke710是一款功能完善、操作方便的测试仪。

最后我使用设备对一台阀门做了测试,Fisher的阀门与相应的定位器,有以下总结:

(1)连接方便:包括鳄鱼夹、探针、钩夹适合各种连接;

(2)操作简单:连接阀门(气源正常)后,使用拨轮选择需要的功能,按下确认即可自动运行。

(3)不了解的地方:a.在速度测试中,设置时间10s出现不合格,设置时间30s出现临界,50s也是临界,不知道这个区别是什么,有什么用;b.步进测试good是不是说明阀门正常,如果不是,那个说明最为全面;c.可能是没有学习到,不知道手动情况下PV、SV、TV、QV的值表示怎么解释:

PV(mA)

4

8

12

16

19.8

20

SV(%)

-23

25

50

74.9

98.6

122.8

TV(PSI)

-2.6

25.5

36.7

36.3

42.0

43

QV(%)

-2.6

25.3

50.3

75.3

98.4

102.4

     d.有个self test的功能点开后不能进入。

 

最后,感谢工控网和福禄克公司!希望你们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若疑问能得到解答,不胜感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