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汇川H2U与FX2N的比较 点击:3734 | 回复:21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8:57:13
楼主

汇川发布H2U、H1U、H0U等系列PLC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使用过该品牌产品的用户对其性价比、对进口产品的替代性已有一定了解,现将其与竞争产品的功能配置与特性比较如下,供大家参考:


执行速度更快,有助于更复杂系统的控制
--高速输入通道最多可达6路,频率可达100kHz
--高速输出通道最多可达5路,频率可达100kHz
--高速计数采用硬件方式,不影响执行速度

用户无需重新学习编程方法,直接进入使用
--已有的设计程序和安装结构,可直接沿用
--已有的设计文档和资料,无需重新编写

标配2~3路通讯端口和常用协议,方便实用
--支持1:1/N:N/PC-LINK等通讯并机协议
--增加了多条通讯指令,直接支持MODBUS主站与从站协议
--提供CANLINK通讯总线,可以连接远程扩展模块
--支持通讯配置功能,减少通讯对用户程序扫描的影响
--直接支持CC-LINK总线
--直接支持市售的各种HMI通讯/各种组态软件的通讯连接


采用PLC内部密码校验方式,无法截获密码
--密码可采用8位字符或数字组合,其组合数比纯数字组合多出几个数量级
--PLC对密码屡试次数有限制,增加了<此处内容被屏蔽>难度
--提供了子程序加密,增加了保密的灵活性

用户程序容量空间达16K步,无需扩展内存

扩展模块,均提供标准型号和远程型号


所有系列PLC完全通过了业界IEC61131-2国际标准的第三方测试,这一点用户很关心,这是保证产品抗干扰、环境适应能力等可靠性的一项严格测试,对比实测,相关指标优于国外品牌机型。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9:04:28
1楼

H2U系列集中了高速IO、高速执行、浮点运算、加强的定位功能、通讯功能。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9:24:56
2楼

尤其是通讯功能,内置的MODBUS主站、从站功能,可能方便的与MODBUS设备进行通讯,且编程非常方便,用AutoShop可以更方便的这样编写:

若采用通讯配置方式,通讯效率更高:

广州@阿君——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2-09-25 09:28:30
3楼
独占沙发~~~支持国产~~~很好很强大~~~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9:32:05
4楼

高速定位功能是各品牌PLC强调的重要功能,H2U在硬件配置、软件功能上更是有优势之处:

总而言之:

时空——王者之师

  • 精华:2帖
  • 求助:234帖
  • 帖子:480帖 | 4472回
  • 年度积分:66
  • 历史总积分:31282
  • 注册:2008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2-09-25 09:37:00
5楼
采用三菱模式吗?三菱的程序可以直接用?稳定性好的话,我以后不用三菱了哦

gumei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8帖 | 16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398
  • 注册:2012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2-09-25 09:46:08
6楼
这个不错,很感兴趣。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9:47:24
7楼

产品的外观、安装方法大家都比较熟悉了:

下面是H1U系列的外形: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09:53:31
8楼

FX2N、FX1n的用户程序是可以直接下载到H2U、H1U中运行的,H2U的指令集包含了(FX2N+FX1N)的指令集。

如果需要使用到H2U、H1U的特有功能、增强功能,需要使用汇川的AutoShop编程环境。其实AutoShop比GX更简单易用。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08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2-09-25 10:01:35
9楼

我来说一下H2U不如三菱FX2N的一个关键点:FX2N通过挂载20GM可以实现插补运算,H2U有插补功能吗?

 

至于服务方面,作为汇川候补代理商在测试汇川PLC中遇到的问题都没人解答。

ac 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8帖 | 12359回
  • 年度积分:2963
  • 历史总积分:29795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2-09-25 10:23:17
10楼

把三菱都研究透彻了

 

200808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07年10月04日
发表于:2012-09-25 10:32:40
11楼

据汇川市场部人员答复,使用20GM的用户并不多,若H2U的用户确有使用插补功能,可以购置三菱20GM接在H2U后面使用。

至于您提到的反馈问题没有人解答的情况,您可以:

    1)打电话:400-777-1260;18620362430(PLC市场支持人员 段工)

    2)发邮件到邮箱:  plc@inovance.cn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7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2-09-25 12:18:22
12楼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支持汇川

广州@阿君——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2-09-26 15:07:49
13楼
引用 HOTEAM 的回复内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支持汇川

只能继续说很好很强大~~~

ap7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5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2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3-01-06 15:53:07
14楼

引用 ac 米兰 的回复内容:把三菱都研究透彻了  


确实把三菱研究透了!

H2U 比 FX2N 在很多方面功能都要强大,

但在稳定性方面,应该还要考验吧!

我以前设计和使用的有8台FX2N 一直使用11年没有出现过故障!

呵呵 最近2年才开始使用H2U,有些连续360*24小时运行的场合还是继续采用F2N,

  呵呵 对H2U的总体感觉还好吧,在连续 180*24小时运行的场合开始使用H2U了,也买了300124

芳季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帖 | 53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65
  • 注册:200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3-01-06 16:30:29
15楼

我知道一个确凿的区别……

……

H2U未停产

FX2N停产了几天。

纵横军团_MCU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4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66
  • 注册:2012年8月11日
发表于:2013-01-06 16:47:45
16楼
回复内容:
对:ap76关于引用 ac 米兰 的回复内容:把三菱都研究透彻了  确实把三菱研究透了!H2U 比 FX2N 在很多方面功能都要强大,但在稳定性方面,应该还要考验吧!我以前设计和使用的有8台FX2N 一直使用11年没有出现过故障!呵呵 最近2年才开始使用H2U,有些连续360*24小时运行的场合还是继续采用F2N,  呵呵 对H2U的总体感觉还好吧,在连续 180*24小时运行的场合开始使用H2U了,也买了300124内容的回复:

能说说使用的感受吗?期待试用。

勇者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2756回
  • 年度积分:442
  • 历史总积分:30819
  • 注册:2007年7月13日
发表于:2013-01-06 19:18:55
17楼
引用 ac 米兰 的回复内容:把三菱都研究透彻了  



[鬼谷子]

  • 精华:2帖
  • 求助:2帖
  • 帖子:18帖 | 12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37
  • 注册:2008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3-01-06 20:31:53
18楼

顶下楼主,纠结了半天还是给发张实际工程应用的图片吧,这样比楼主在这里说破嘴还效果好点,

就是楼主说的:高速输出通道最多可达5路,频率可达100kHz    

我这里用到了4路,控制4台安川伺服。就是线路有点凌乱。。。

注意啊,,上图了,,,,


[鬼谷子]

  • 精华:2帖
  • 求助:2帖
  • 帖子:18帖 | 12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37
  • 注册:2008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3-01-06 20:33:12
19楼
此款PLC扩展 了共计7个输入输出模块,,也算是达到了极限吧。。

Lifecoa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8年5月29日
发表于:2018-06-27 16:06:00
20楼

谢谢楼主分享 先下来看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