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ibuilder的可移植性问题 点击:299 | 回复:0



自由的天空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1
  • 注册:2005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07-12-20 14:59:00
楼主
众所周知,一款好的组态软件,必须要有很强的可移植性功能。
移植性强的好处:
一、对于相当多的用户,尤其是行业客户,自己涉及的行业很专,那么自己所做的设备或者工程往往是大同小异的,差别可能只是选择电机的功率不同,,或者电机数量略有区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否希望将以前的工程稍加修改就可以应用到新的工程里面去呢?我想这个是不言而喻的,我想没有哪位老板不希望自己的产品、工程能够做的又快又好,没有哪位工程师喜欢简单重复大量工作。
二、对于新手来说,移植性好等于多了一条拐杖,你完全可以把前人做的东西拿过来用,即时自己不是很了解为什么,但是功能实现了,本来自己不会做的做出来了,本来需要2天完成的工作1天完成了,谁不高兴。
三、积累的问题,如果把做过的工程、模板之类抽取出来,做成一个固化的模块,等需要的时候直接调用,就是封装好的子程序,那岂不是非常爽的事情吗?
有了这么多的好处,我想不管是老板还是工程师本人都很喜欢吧。
那么作为我们这款软件的可移植性问题怎么样呢?
我的凭借是非常好。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
一、整个工程整体导入
这个不用多说,如果这个都做不好的话,更本不配做一款组态软件,builder做这个很简单,直接导入工程即可。
二、变量导入
完全支持变量导入的组态软件有几个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很多组态软件是不支持的,builder完全支持这个功能,可以将变量从旧的工程中导出,然后在新的工程中导入,没有任何问题,只需动动鼠标,简单快速,这样不必进行烦琐的设置变量,符合自己设置变量的习惯,同时做修改的的时候随意增删没有问题。
三、界面导入
熟手做一个工程可能最头疼的事情不是功能如果实现,那都是小菜一碟,但是界面设计相信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快做出很漂亮的界面,这个需要艺术细胞比较多,本人这方面比较缺乏,做的界面有点对不起观众(跑题了),builder支持界面导入,原来做好的,可以直接导入,谁做的漂亮或者局部好看的模板,拿过来自己用吧,做漂亮的界面就这么简单。
四、脚本导入
别的软件不提了,这里就说builder,前面变量已经导入了,脚本里面无非就是函数、命令外加对应的变量和图元ID信息,如果全部是导入的,那么简单了,脚本导入即可使用,如果新做的一些修改,很简单,变量和图元ID跟着变下就好了,BUILDER提供特有的脚本调试器能帮助我们快速实现脚本导入。
五、OK了
做到这里整个工程做好了,用了多少时间?是不是很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