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自动化软件
我要发帖
洗衣机的CPU用的是什么控制器?
点击:
2123
| 回复:
18
songzg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6帖 | 73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884
注册:2006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7-10-02 11:07:00
楼主
洗衣机的CPU用的是什么控制器?那位有做过洗衣机开发的?CPU用的什么?单片机?DSP?还用的是什么?
请知道的为我讲述一下?.......谢谢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songzg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6帖 | 73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884
注册:2006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7-10-02 11:08:00
1楼
有没有冼衣机的程序?
回复
引用
举报
newchp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0帖
帖子:113帖 | 3966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9364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7-10-02 12:57:00
2楼
应该是单片机
回复
引用
举报
也小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15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71
注册:2007年9月09日
发表于:2007-10-02 13:47:00
3楼
专用单片机
回复
引用
举报
43211234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56帖 | 46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9
注册:2005年6月27日
发表于:2007-10-02 14:31:00
4楼
应该是单片机
回复
引用
举报
你好人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2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2
注册:2007年9月06日
发表于:2007-10-04 09:14:00
5楼
是 啊
回复
引用
举报
cdust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7帖 | 181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96
注册:2005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07-10-04 10:42:00
6楼
单片机,程序比较简单.
回复
引用
举报
heidai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1帖 | 183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824
注册:2007年5月23日
发表于:2007-10-04 11:26:00
7楼
同意,高级一点的可能还跑模糊算法
回复
引用
举报
中尉兄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5帖 | 436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47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07-10-04 12:15:00
8楼
我个人认为有可能是arm或是dsp,以前的应该用的是单片机吧。现在的arm,DSP有专门和电机连接的接口,很方便,而且功能比较强大,适应于现在的多功能洗衣机。这应该是主流吧,如果用单片机的话应该也是32位的但是价位太高,很少会选择它的。考虑成本和性能应该也会选择arm或是dsp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songzg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96帖 | 73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884
注册:2006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7-10-04 22:03:00
9楼
有没有做洗衣机的?做程序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gongkongedit
关注
私信
精华:1099帖
求助:0帖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22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10-10 15:24:00
10楼
楼上的你做这个干什么,维修啊?
回复
引用
举报
gongkongedit
关注
私信
精华:1099帖
求助:0帖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22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10-10 15:27:00
11楼
每种牌子、型号的MCU等可能都不相同。用ARM或DSP的应该不多吧。
现成的各种牌子、型号控制板已经是商品了,随便买啊。
回复
引用
举报
gongkongedit
关注
私信
精华:1099帖
求助:0帖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22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10-10 15:29:00
12楼
什么模糊算法,唬人呢。完全没有必要用DSP,你去仔细调查一下现在的MCU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gongkongedit
关注
私信
精华:1099帖
求助:0帖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22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10-10 15:31:00
13楼
洗衣机的控制板对抗干扰要求很高,不是随便找个MCU就可以的。
这方面以前NEC的MCU性能不错,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按理microchip的应该也不错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deng_lp
关注
私信
精华:5帖
求助:0帖
帖子:65帖 | 266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876
注册:2001年6月19日
发表于:2007-10-11 09:25:00
14楼
这种很多的,没有必要用DSP。
还是小日本的MCU价格便宜,且可靠。
瑞萨
回复
引用
举报
小虫~~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2帖
帖子:19帖 | 30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59
注册:2007年2月02日
发表于:2007-10-11 10:01:00
15楼
不可能是DSP的,完全是不适合的场合
单片机或PLC有可能
回复
引用
举报
cdust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7帖 | 181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96
注册:2005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07-10-11 10:10:00
16楼
模糊算法,唬人的,商家炒概念!!有个传感器就叫智能,程序改进一点,可靠性提高一点就叫模糊算法.
回复
引用
举报
小飞霞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4帖 | 244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579
注册:2007年2月09日
发表于:2007-10-11 10:19:00
17楼
多数是单片机
回复
引用
举报
Y.Z.Y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32帖 | 34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684
注册:2005年7月18日
发表于:2007-10-11 10:54:00
18楼
一般用单片机,简单实惠,我见过的,但是我水平不高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西门子1200的指针如何定义、如...
[5383]
大家谈谈:组态软件在实现远程...
[5381]
s7-300与组态王通讯
[3038]
一个圆“指示灯”在WINCC下如何...
[4744]
TRACE MDOE推出泓格I-7000、...
[3091]
半开源全免费组态软件发布了
[9582]
还记得WINCC里的变量触发器吗...
[3638]
自动化软件版征集工控行业网...
[2420]
PC控制与PLC控制
[5240]
急问报警ODBC的问题!救命呀!...
[1987]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