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国内组态软件 点击:1291 | 回复:13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06-11-10 17:18:00
楼主
最近看有些人在论坛上发表自己所谓的关于组态软件相互比较的贴子,感慨颇多
我不知道这些人发表这些言论是出于什么想法,或者某些目的而考虑的.但其中有一些信息和内容是误导别人的,这样做是有失诚信标准的.
因此我想发表一下我对国内软件了解的真实看法.

首先大家公认的是:有以下几家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国内组态软件,可以说他们具有一定的品牌和市场.
其分别为组态王,力控,紫金桥和MCGS.
现在仅仅从技术方面说一下各自的优缺点吧.

1.从数据存储方面来说,紫金桥和力控都有自己的过程数据库作为数据处理核心,而组态王没有,欠缺一点.开放型不如紫金桥和力控.
2.在功能上,从组态软件配方上来看组态王和紫金桥都支持动态修改,而力控不支持动态修改.因而在一些特定的流程行业上前两者具有一定的优势.
3.组态软件WEB访问是组态软件的一个非常主要的方面,这一点紫金桥软件有一定优势,因为紫金桥经过了数字签名,不需要调整IE端安全属性可以直接访问浏览.能更方便用户的访问
4.报表方面紫金桥的报表是国内做的比较的.和组态王相比具有优势.
5.驱动方面组态王比较有优势.在国内组态软件上来说可以占据半臂江山
6.从后续软件核心开发方面来说组态王和紫金桥都比较强.虽然软件版本升级不快,但软件新增功能都很多.而且很适用.
7.过度色方面紫金桥和力控的都不错,而组态王稍差一些.
8.另外从画面方面来说,紫金桥的画面比较流畅.在大系统中应该更具有优势.

以上是个人看法,如与您的意见不一致,敬请指教.



浪花朵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5
  • 注册:2004年4月01日
发表于:2006-11-10 19:33:00
1楼
我初步使用组态软件.感觉如你所说.

智者若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4
  • 注册:2006年8月15日
发表于:2006-11-13 12:34:00
2楼
组态软件的门槛不是很高,但是真想做精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国内的还算不错,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不过技术和性能上还是有不同的.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06-11-16 08:51:00
3楼
是啊,门槛底,但是要做到精品也不容易.哈哈~
希望国内的厂商多做些实事,而不是只说不练.

智者若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4
  • 注册:2006年8月15日
发表于:2006-11-20 09:51:00
4楼
是啊.国内的软件厂商要加油啊.

pp3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5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0
  • 注册:2006年3月08日
发表于:2006-11-22 10:25:00
5楼
请问作者,我有如下要求,您看一下,哪个国产软件行.
1.支持 S7-300,的MPI
2.数据记录和显示能以100MS为单位
3.支持数组.

pengsave@yahoo.com.cn

疯了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81
  • 注册:2005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11-22 11:05:00
6楼
紫金桥软件完全可以实现。
下载地址:http://www.realinfo.com.cn

田马星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6-11-22 13:34:00
7楼
搂主肯定是紫金桥的托儿

工控NO.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0
  • 注册:2006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06-12-04 13:51:00
8楼
易控软件也可以完全实现pp311朋友所提的要求
下载:http://www.controlease.com/service/download.asp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06-12-04 17:19:00
9楼
首先声明一下,无所谓什么托,本人也不想当托.
我是紫金桥的一名员工,只是看到有些人对组态软件进行拉一些所谓的评价,很不客观.甚至一些是误导用户的,所以才把真实的东西展现给大家,难道某些人看拉,有些怕?

大忽悠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5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8
  • 注册:2006年6月06日
发表于:2006-12-05 09:50:00
10楼
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
现在组态软件多的很,很难分出谁好谁坏,关键看应用领域和应用的人,应用的人强,功能就强!

两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02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06-12-05 11:46:00
11楼
比来比去,紫金桥变成最好的了.郁闷.

长翅膀的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6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9
  • 注册:2006年3月09日
发表于:2006-12-05 17:55:00
12楼
一家之言,不做过多评论!只希望楼主有空来华清嘉园7号楼看看我们易控!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06-12-11 11:02:00
13楼
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市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