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虚拟串口技术 点击:634 | 回复:3



通信老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06年9月23日
发表于:2006-09-23 12:19:00
楼主
[color=#FF0000]我给大家介绍一个虚拟串口技术:[/color]
大家在设备调试或者软件编程过程中经常用到串口调试工具,进行报文监视和输出。
但通常我们都是用两台计算机,将两台计算机的Com口通过rs232交叉线连接起来,[b]但缺点是用两台计算机太麻烦,并且操作不大方便。[/b]后来有些计算机有两个Com口,这可以解决不用两台计算机调试的问题,只需要将同台计算机com1口和com2口通过连接起来就可以调试。[b]但是缺点是现在市面上计算机大多没有两个串口,笔记本甚至一个都没有[/b]。
那我们怎么解决串口调试问题呢?我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个虚拟串口技术
原理:利用计算机内存映射技术和虚拟I/o接口技术,在计算机里面创建两个虚拟Com口(可以通过系统---设备管理器可以看到多出来的两个com口),两个com口之间如同两个真实com口通过rs232交叉线连接一样,可以互相之间收发报文。
使用:因为虚拟串口已经将串口号写入设备管理器,被测软件可以搜索到虚拟串口,只要选择虚拟串口1。调试工具选择虚拟串口2。这样两者之间就可以通信了。
利用此技术可以解决没有串口或者串口比较少计算机多串口通信,QQ:511125741和大家共同交流,提供大家测试试用。



疯了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81
  • 注册:2005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6-09-24 13:48:00
1楼
我一直使用,可还是没有物理串口好用。速度很慢。

ZK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0
  • 注册:2005年9月15日
发表于:2006-09-25 09:19:00
2楼
我一直使用真实虚拟串口,外地串口调试不用亲自出马,派人接上模块就能在家里调试

皓月

  • 精华:9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3帖 | 527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63
  • 注册:2003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6-09-25 09:24:00
3楼
在做串口转以太网时,也会经常用到虚拟串口的方法,下在很多这样的网关都支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