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入行 求建议 点击:75 | 回复:6



JC-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26年6月19日
发表于:2026-06-19 20:46:01
楼主
求助帖30分-未结帖

画画想转行plc 求助大佬们该从哪方面学习

目前找了家小厂做装配 接触不到程序 仅限供应商来编程序才能接触学习看一下 下班后在自学基础 知道入行难身边并无做这行的 学了一个月依旧比较迷茫 不知道该从何学习了 我需要掌握哪些以及到什么程度  我是女生找售后比较困难 还是想尝试一下编程 如果行不通问问大佬们还有什么其他分支建议吗qwq 期待感谢回复!




郭远林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19帖 | 2453回
  • 年度积分:779
  • 历史总积分:47979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26-06-20 13:19:16
1楼

学习某个品牌的PLC ,我个人推荐的汇川,毕竟官网及论坛基本上都有案例程序及视频 ,然后做B站看全集教程,自己手里富裕的情况下买个521系列的真机实操,我觉得购用了, 其次逻辑动作 -通讯基础-运动控制-加组态画面等等,要是富的流油的话,建议上西门子1200系列的 ,如果不考虑的钱的情况下直接上1500,实在困难的话,直接模拟在线学习,有一台笔记本或者台式机就可以了 不需任何的真机

回复本条

    
  • JC-T楼主

    感谢回复 我是不想做文职比较想做实操类的 厂内有信捷最近下了三菱的教程稍多些准备先试试 但前期我还需要掌握什么知识才能正式开始编程呢 目前找课程学了元件基础 能看懂些简单电路了 觉得到开始编程依旧要很多知识储备 不知道该从何学起了

    2026-06-20 20:56:45回复

  • 郭远林

    回复 @JC-T: 信捷的新款也是支持CODESYS 平台上开发,还不如学习CODESYS ,硬件都差不多的,,有实物更好的,结合PLC原理图 及接线图 差不多 接线这块很容易上手,包括私服 步进等等 说明书都有案例的接线图 一一对应就行了 要注意电源的DC/AC的就可以 别接错就行

    2026-06-21 09:30:36回复

郭远林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19帖 | 2453回
  • 年度积分:779
  • 历史总积分:47979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26-06-20 13:24:55
2楼

女生的话,可以考个消防设维保方面或者学习一个软件EPLAN 类似word 做个设备科或者设备组的文员及设备资产管理的岗位很适合女生的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整个设备组的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一个女生负责,包括采购 备件出入库  新人员工入职弟弟 还有绩效考核统计,等等


我们是京东维养组 大概45名组员的同事  负责皖北 皖南 还有合肥亚一

回复本条

    

郭远林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19帖 | 2454回
  • 年度积分:780
  • 历史总积分:47980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26-06-20 13:26:45
3楼

女生觉得发展文职 的设备岗位还是有很大潜力的

回复本条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36帖
  • 求助:55帖
  • 帖子:3720帖 | 23698回
  • 年度积分:956
  • 历史总积分:179580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6-06-21 11:08:03
4楼

最近几年自动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疯涨。约莫是学校线下辅导约束严格了,都转为技术培训了

回复本条

    
  • 郭远林

    不建议找培训机构进行,现在很多官网都有案例分析和Demo 包括供销商提供相关服务支持,如今AI时代已经不需培训机构了.其次就是自己的学习能力极强 或者有一句话说得好 笨鸟先飞,不会的题多做 多看 论坛 官网 说明书 手册 案例等等

    2026-06-21 12:12:49回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