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雨雾,尽在掌控——气象站 点击:16 | 回复:0



SD仁科测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24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4-04-02 13:45:19
楼主
 在古代,人们将水灾、旱灾、冰雹等称之为 “上天的惩罚” ;后来,人们了解到了灾害的发生只是因为气候的异常变化,但仍无法实现监测和预防;伴随新中国的成立,我国气象台建设开始进入崭新的历史时期,自动气象站也逐渐普及。
 
 
       经过时间推移,尽管气象站的普及程度得到了提升,但质量却参差不齐。一个优秀的气象站能够准确提供气象数据,帮助用户及时做出决策,规避潜在风险。而假冒伪劣的气象站则可能因为数据不准、有延时等问题,导致用户做出错误的判断,浪费资源和精力。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优秀的气象站应当具备哪些特点吧!
 
01监测要素多不多!
 
       山东仁科气象站能够同时接入公司多种气象监测传感器,包括风速、风向、土壤温度+水分、土壤EC+PH、空气温湿度、噪声、二氧化碳、大气压力、光照、雨雪状态、紫外线、总辐射、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硫化氢、氧气、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氨气、TVOC、雨量(总雨量+瞬时雨量+日雨量+当前雨量)等,且监测要素支持任意组合,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02显示方式是否多样!
 
       用户可以选配高亮、抗风、防尘、防水的96*48点阵或192*96点阵LED显示大屏(其他尺寸也支持定制),也可以选配全彩、实时显示检测数据、支持触摸修改参数的7寸触摸显示屏安装在电控箱内,如有需求,触摸屏的页面还支持定制页面功能、logo等。
 
 
03设备配置是否简单!
 
       APP非接触式配置,设备在开机状态下会释放WiFi信号,连接即可通过手机APP实现配置,包括设置LED屏幕标头、修改目标地址和端口、LED屏切屏时间等。
 
 
04安装方式是否多样!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工程师为气象站设计了多种款式及 立杆式和三脚支架式 的安装方式。
 










 
       在使用环境相对固定,不需要移动式测量的场景,如果安装位置已经进行了硬化可以采用膨胀螺丝进行固定,对无法进行硬化的安装位置,可以采用地笼式安装方式。
 
       对于经常需要移动或者不方便进行固定的场合,可以采用三脚支架的安装方式,立杆的高度也可以根据现场的需求进行调整。
 
 
05非专业人员能否快速安装!
 
       山东仁科气象站立杆采用2节法兰连接,方便携带到安装现场,每个传感器单独出线且带有线标,采用防水对插线连接,简单拔插即可完成安装;立杆设有微联孔,实现内部走线,保证美观的同时防止被外界阳光、雨水腐蚀或鸟兽的啄咬,且预留出的检修口,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维护。
 
 
06供电方式是否受限!
 
       山东仁科气象站拥有太阳能供电系统、220V市电、市电+太阳能供电系统(双供电)三种供电方式,既适用于安装在城市街道等供电方便的地方,也适用于安装在野外郊区等供电不便的地方。
 
       ps:双供电的方式会优先市电供电,当市电断电后,太阳能供电系统才会开始供电,保障设备正常工作不会间断。

 
07数据能否实现远程查看?
 
       山东仁科气象站支持将各种传感器监测到的数据传输至环境监控云平台,以便用户通过手机/电脑进行查看,弥补了传统气象监测信息传递不及时的短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