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传感器在液氨储罐液位监测中的应用 点击:27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1帖 | 4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605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4-01-26 09:58:59
楼主

液氨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通常是将气态的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液态氨一种无色透明流动液体, 易燃、有毒、有强烈刺激性气味,低浓度氨对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氨可造成组织溶解坏死,对人体具有较大危害。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在遇到明火、高热能时可以|起燃烧爆炸。液氨腐蚀性强且容易挥发,所以其化学事故发生率很高。

 12.png

为运输及储存便利,通常将气态的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液态氨一般是低温储存或高压储存的,液氨的存储需要放置到液氨储罐中保存,以卧罐存储方式最多。然而,由于液氨具有低沸点(-33.4℃)、高压力(0.8~1.5 MPa)、高腐蚀性和高毒性等特点,给其储罐液位测量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另外,由于液氨的的腐蚀性的原因,液氨储罐从设计、制造到到使用的各个环会对腐他理下隐患。故意防腐钟应从设计、制造到使用过带假如方法不得当都会程的整个质量保证体系的的各个环节都采取可靠的措施。如何有效控制储罐内的液氨液位, 选用稳定安全的液位仪表进行液氨储罐液位的测量, 则能够有效消除液氨使用的安全隐患。

 

液氨储罐安装一个简单的液位计作为罐的液监测液位的变化情况,按照现场工艺情况设位测量,实时监设置上限、下限液位达到或超过报警,立刻通知操作人的报警点,当液人员及时处理,险发生。避免潜在的危险。传统的接触式或开孔式的液位仪表,在测量过程中容易受到介质的影响,导致测量误差、仪表损坏、介质泄漏等问题,不仅影响生产效率和质量,还危及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因此,选用稳定安全的液位仪表进行液氨储罐液位的测量,则能够有效消除液氨使用的安全隐患。工采网推按的一款美国SENIX抗腐蚀液位传感器- ToughSonic CHEM35适用于存在腐蚀性液体或气体的应用,它是良性环境的良好选择。

 图片111.png

ToughSonic CHEM传感器系列中zui短范围为35英尺(10.7米)的zui短范围。所述ToughSonic CHEM 35被密封在一种PVDF(Kynar聚®)壳体。完全潜水,耐化学腐蚀和抗冲击。它有一个盆内9线电缆,可连接多达五个同时的模拟和/或开关输出  以及串行接口。它是完全可配置的SenixVIEW配置和分析软件。

 

美国SENIX  抗腐蚀液位传感器 ToughSonic CHEM35 特点:

 

耐化学性PVDF外壳。

 

密封环氧灌封,IP68浸入等级和抗冲击性。

 

坚固的压电超声换能器,盆栽就位。

 

坚固的韧性固态内部电子学。

 

耐紫外线,6.5英尺(2米)盆内9线电缆标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