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问题及其修复对策 点击: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48
  • 历史总积分:2413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24 13:56:29
楼主

       关键词: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轴承位磨损;轴承位磨损在线修复;索雷工装修复工艺;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生产设备向集群化、自动化和连续化方向发展。但是,由于生产工艺、设备维护及使用寿命等因素,在生产中很难避免出现各类设备故障。在企业的设备管理和维修过程中,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并且具有数量庞大、损伤率高的特点。

关于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的案例分析

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有磨损,引纸轮轴承位轴径Ф440mm单边磨损量6mm,磨损宽度110mm。

修复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的重点:

在线修复是利用轴上未磨损位置为基准,以保证修复后的同轴度满足设备运行范围内,并满足轴承装配要求,以达到快速恢复生产,可靠有效的修复目的。

1、修复后的同轴度:利用轴上未磨损部位为恢复同轴度的基准,结合《索雷工装修复工艺》确保修复后同轴度。

2、修复后的轴径尺寸: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塑性结合部件配合关系恢复修复部位100%接触面积;

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复纸机烘缸引纸轮轴承位磨损步骤:

1、查看轴承位磨损情况,确定定位面后测量直径尺寸并做记录;

2、工装加工内孔,按照现场测量数据为准;

3、用氧气乙炔表面除油,然后打磨修复面,确保表面粗糙以增大粘结力;

4、无水乙醇清洗修复表面,安装工装空试是否合适;

5、空试完成后,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2,调和至均匀无色差为止;

6、把调和好的索雷SD7102材料涂抹在修复面上,安装工装到位;

7、加温固化,提高材料性能并且可以快速固化;

8、拆卸工装,核实修复尺寸,确认无误后清除多余材料后装配引纸轮;

9、回装引纸轮后设备开机运行,各参数正常。

图片1(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