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S-IOT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方案,守护企业的安全之盾! 点击:10 | 回复:0



manto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12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2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24-01-23 14:32:25
楼主

在铸造型企业的生产过程中,锅炉作为核心设备之一,其安全运行对于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济效益至关重要。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对水循环安全生产进行科学监管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图片1.png 

漫途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方案采用水温传感器、压力传感器、超声波流量计、冷循环系统在线监测专用终端组成,实现了对水循环进出水管路的压力、温度、流量的实时在线监控。通过远程监控数据,对异常数据实现即时报警。从而使应急管理局能够远程实时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降低企业危险生产事故的风险。针对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合理应对措施,显著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2.png

一、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方案功能

1. 实时在线监测具备实时在线监测功能,能够实时监测水循环进出水口的各项数值,包括温度、压力和流量。当数值出现异常时,系统会自动推送消息通知相关人员,确保异常情况得到及时处理。

2. 数据历史分析系统支持对进出口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进行历史分析,以折线图的形式展示数据变化趋势。有助于企业了解水循环效率的变化情况,为优化生产提供数据支持。

3. 告警预警管理当监测数据超过预设的安全范围时,系统会触发告警机制,通过系统平台、微信、短信、报警器等多种方式通知对应的管理人员和运维人员。根据预警等级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报警方式,确保相关人员能够迅速做出响应。

4. 数字大展示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支持数字大屏展示,可以清晰地展示各个点位的位置分布、水循环实时数据及状态。当出现异常消息时,大屏会进行提醒,确保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得知异常情况。此外,系统还可以实时统计设备在线量,通过曲线分析各企业的水循环监测数据变化状况。

图片3.png

二、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方案价值

1. 优化生产效率:通过对水循环数据的分析和优化,企业可以更好地控制生产过程,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2. 降低运维成本:通过智能化监测和预警,减少人工巡检的频率和成本,提高运维效率。同时,系统能够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进行预警,避免因设备故障导致的生产中断和额外维修成本。

3. 优化安全管理机制:监管部门可以通过系统平台,远程监控和收集相关数据,实时了解水循环系统的运行状态。有助于快速响应和处理异常情况,提高监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4. 促进数字化转型:水循环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引入智能化技术和数据分析工具,企业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和远程监控,提高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这有助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