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例子看开放对数字化服务商的重要性 点击:271 | 回复:0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11
  • 历史总积分:1041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4-01-18 10:53:42
楼主

最近看2015年的一个数字化转型的课程中,发现了Facebook战胜MySpace的案例,虽然很久了,但还是有借鉴意义。

Facebook如何战胜MySpace?

MySpace在2003年由Tom Anderson创立,Facebook在2004年由扎克伯格创办。在2005年,MySpace是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导者,New Corp以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

但是Facebook的用户数在2009年超过MySpace,成为社交媒体的领导者。最终导致New Corp在2011年将MySpace以3千5百万美元卖出。

Facebook为何能够战胜MySpace?

Facebook的用户数是在2009年超过MySpace的,这个期间发生了什么呢?

image.png

研究发现,Facebook在2009年采用开放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策略。研究者认为开放编程接口策略是Facebook战胜MySpace的秘诀。

通过开放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让用户可以个性化定制社交媒体内容,既丰富了社交媒体的表现形式,从而激活了社群活力,实现对MySpace的超越。

image.png

SAP的成功也得益于开放

2021年研究了SAP的发展历史,总结了一些SAP能够成功的经验。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开放

其中有一个重要事件是,SAP于1993年进入美国市场,当年销售额即达到2.3亿德国马克

如果不是采用开放的策略,SAP是无法在新市场快速实现增长的。

而正是由于开放策略,与合作伙伴合作,快速实现了美国市场的业务快速增长。

SAP的ERP功能是基于ABAP开发环境开发的。SAP负责提供ABAP开发运行环境;同时SAP的ERP核心功能也是基于ABAP环境开发和运行的。

SAP的合作伙伴可以基于ABAP环境基于SAP核心功能做定制开发。

基于开发性,实现了商品软件和软件实施的分工,并开启了与咨询公司合作的新模式。

image.png

云时代的开放模式

随着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IT技术的成熟,传统本地安装软件基于开发环境的开放,将会升级为基于平台的的开放模式。

这张图是2019年1月份,刚刚加入SAP时,根据自己理解整理的一个工业互联网的开放架构图。

image.png

而在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SAP牵头成立了开放工业4.0联盟,开始促进平台之间的开放性难题。

image.png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最后,SAP的解决方案以行业云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接口,实现了开放。

从2019年开始,中德工业4.0合作的重点,也是解决互操作性的难题。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现在都在搭建平台自己的生态,但是不同平台之间的合作,还有待增强。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