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傻傻找修复煤磨辊体磨损的办法啦,看看下面就知道怎么解决了! 点击: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30
  • 历史总积分:239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16 14:03:46
楼主
       关键词:煤磨辊体磨损、辊体修复、辊体磨损修复、煤磨修复

煤立磨机又称中速磨煤机,适用于磨制烟煤和贫煤等中等硬度的物料的粉末化磨粉作业,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的制粉系统,特别是需要大量地使用烟煤的高炉喷煤制粉系统中。煤立磨机由于其特殊的工艺和结构,生产过程中粉尘少,噪音小,产出的煤粉具有高效的级配和优良的燃烧性能。煤立磨机工艺简单,设备紧凑,煤粉细度稳定,粒度均齐。

煤立磨机由电动机驱动,通过行星减速机带动磨煤机磨盘转动,磨盘上的2-4个磨辊在磨盘的带动下转动,经落煤管进来的原煤分布在磨盘上,由于液压加载力的作用,磨辊与磨盘之间产生挤压使大颗粒原煤被压碎。靠磨辊与磨盘的相对运动产生的滑动摩擦力实现小颗粒煤被碾碎;原煤在磨内被碾磨的同时,被通入立磨机的热风(一般在300C以下)烘干掉原煤的水分,达到成品煤粉规定的要求;碾磨后的煤粉,通过一次风输送进入分离器进行分离。分离出合格煤粉被输送至煤粉仓,不合格的粗煤粉返回到磨内重新进行研磨。

煤立磨机在水泥生产中是不可缺少的设备,若是煤磨辊体磨损的话那该怎么处理呢?若大家没有头绪的话不妨看看下面案例!

企业的煤磨辊体磨损量在10mm~15mm左右,采用的是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修复!

图片1.png

修复煤磨辊体磨损步骤如下:

1、先观察现场情况,了解设备损坏情况,进一步完善修复方案。

2、制定好方案后,开始协调现场人员进行设备的预处理。

3、表面打磨处理,将表面打磨粗糙。

4、表面打磨;

5、空试棍皮,确定紧定余量与尺寸,确定无误把棍皮起吊,放到一侧准备进行下一步操作。

6、表面清洗,用无水乙醇清洗打磨处理好的磨损面,彻底清理干净保证表面无杂物。

7、调和材料,把材料按照比例调和好,调和均匀无色差。

8、涂抹材料,把材料均匀的涂抹在修复表面,一定要涂抹紧实无气泡。

9、在辊皮内孔表面先用酒精擦拭清理干净后,在涂抹好SD7000,然后回装辊皮。

10、依靠辊皮内表面一次性把修复面挤压成型,同时把挤压出来的多余材料去除干净。

11、等待材料固化。

12、配合企业回装设备,控制好紧定量。

图片2.png

修复煤磨辊体磨损总结:

索雷工业成立至今,充分利用碳纳米材料的综合性能,定制针对性的修复方案和严谨科学的实施修复方案,改变了用户的传统修复手段,实现了现场短时间的修复难题,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工艺简便、费用低廉,现场无需大拆即可,实现了生产成本的合理控制。除了上述,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产品还在水泥行业其它设备传动部位磨损、跑冒滴漏、换热设备清洗等方面展开了广泛应用,不但为企业节约了维修资金,最重要的是为企业节省了停机停产时间,还节约了人力物力,是企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