辊压机轴承位磨损这样修复! 点击: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0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1
  • 历史总积分:2386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15 13:53:16
楼主
      关键词:辊压机轴承位磨损、轴修复、在线修轴、现场修轴、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水泥辊压机

成都某水泥公司CDG170/120辊压机、轴承型号241/800CAK30/C3W33、轴径Ø800mm、1:30锥、磨损0.5-1mm。

辊压机轴承位磨损,通常是以下几种原因:

1. 轴加工尺寸误差锥度比与轴承内圈锥度比存在误差,通常需要加工单位按照图纸尺寸加工后需要与轴承适配,最常见方法是采用显影剂进行装配观察,接触面积超过75%。

2. 轴承安装不到位,多数情况下是由于更换轴承或维检时对轴承安装位置和紧固要求不清晰,或出现数据错误判断;对于锥度轴和轴承紧固要求,需要参照轴承游隙安装标准。

3. 部件配合误差,辊压机辊体轴承安装分为固定侧和伸缩侧(自由侧),伸缩侧(自由侧)是轴承在轴承座或轴承座有相对自由的轴向移动量,辊压机在工作时辊体会升温膨胀,自由移动量就是保护轴承的安全措施。

下面给我们看一下当辊压机轴承位磨损企业都是如何修复的!

通过索雷《辊压机修复工艺》,利用轴上阶梯尺寸作为确定同轴度的基准,结合样板尺的辅助定位,在确定轴承与轴的同轴度后,并利用碳纳米聚合材料和恢复轴径实现快速在线修复,满足设备正常运行。

图片1.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