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面此文章,为你解答如何修复循环风机轴承位磨损问题! 点击:1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05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2383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4-01-13 14:57:39
楼主

      关键词:循环风机轴承位磨损、轴头维修、轴承快速维修、轴头在线维修、轴头现场快速维修技术

循环风机轴承位磨损原因分析

离心式通风机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尤其在水泥行业应用的风机尺寸都比较大,而且是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设备,一般水泥生产线都不会有备用风机,一旦出现问题造成意外停机将给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现场修复技术匮乏也是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   

水泥行业的离心式通风机一般转速都比较高,叶轮的动不平衡问题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会传递到风机两侧的轴承支撑部位,由于叶轮的动不平衡产生的低频振动持续存在,对转子轴的轴颈或轴承座的轴承室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或损伤。另外,该风机曾经因为轴承润滑问题导致轴承烧死对轴颈造成过损伤,长时间的带病运行也是导致轴承位进一步磨损的重要因素。

了解了循环风机轴承位磨损原因后,如何修复是企业最头疼的问题,而四川某公司正好寻找到了一种技术,与传统的修复技术一比完美避开了传统工艺所带来的弊端,下面我们就看一下使用此技术修复循环风机轴承位磨损的优势吧!

设备数据:设备型号:SL6-2X29-10;流量:420000m³/h;叶轮直径:Ø3600mm;电机功率:1800kw;转速:980r/min;轴承位尺寸:Ø160mm

修复工艺简单:利用提前准备好的修复工装对轴承位磨损部位现场修复

其优点是粘接力好,有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等综合力学性能,可实现在线修复,修复效率高,一般情况下单个轴承位磨损8小时内完成修复。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可以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单边磨损量的限制。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具有综合修复成本低、修复时间短效率高等优点,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可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图片3(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