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多参数遥测终端机成为了当今智能化监测领域的核心工具? 点击:12 | 回复:0



manto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2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23-12-26 14:09:50
楼主

近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了水文/水资源监测和管理的力度,推动了智能化监测技术的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水文/水资源监测站点数量不断增加,监测范围不断扩大,监测数据的质量和精度也不断提高。

图片1.png 

多参数遥测终端
多参数遥测终端机作为一款智能化监测设备,集成了数据采集、存储、控制、报警及传输等多种功能,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具备翻斗式雨量计接口、RS232、RS485、模拟量输入、开关量输入和开关量输出接口,可实现多平台数据发送传输。为水资源的规划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图片2.png

1.多参数监测:多参数遥测终端机能够实时监测各种环境参数,如温度、湿度、压力、风速等,实现对环境参数的实时监测和控制。当环境参数超过设定值时,设备会进行预警信息推送,及时提醒管理人员进行处理,保障环境安全。

2.远程测控:多参数遥测终端机MTW46-10-4A支持远程测控功能,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通信方式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测控和管理。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实现对设备的自动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同时设备可进行远程OTA升级及设备远程重启。

3.协议与规约:MTW46-10-4A多参数遥测终端机可广泛应用于各种信息化建设领域,如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污染、山洪灾害、水库安全、大坝安全的远程测控领域。设备内置《水文监测数据通信规约》(SL651-2014)和《水资源监测数据传输规约》(SZY206-2016)。它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为水文/水资源监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图片3.png 

应用场景

1.河流监测:可安装在河流沿线,实时监测河流的水质情况。通过分析水质数据,可以及时发现污染源,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2.水库监测:水库是重要的水利设施之一,其水质状况直接关系到水库的运行和供水安全。MTW46-10-4可安装在水库周边,实时监测水库的水质变化,为管理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水质数据。

图片4.png

3.水厂监测:水厂是供水的重要环节之一,其水质状况直接关系到居民的饮用水安全。MTW46-10-4A可安装在进水口和出水口处,实时监测水厂的水质变化,为管理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水质数据。

4.地下水监测:地下水是重要的水资源之一,其水质状况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和生态环境。MTW46-10-4A可安装在地下水井或渗水井中,实时监测地下水的变化情况,为管理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水质数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