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别共射共基共集放大电路 点击:100 | 回复:0



暴雨前的宁静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23年9月15日
发表于:2023-09-23 15:01:53
楼主

共集、共基、共射指的是三极管电路的连接状态。“共”就是输入、输出回路共有的部分,共射公基公集放大电路唯一区别就是公共部分不同,其判断是在交流等效电路下进行的。

1、共集电极电路----三极管的集电极接地,集电极是输入与输出的公共极;

2、共基极电路----三极管的基极接地,基极是输入与输出的公共极;

 

3、共发射极电路----三极管的发射极接地,发射极是输入与输出的公共极。

扩展资料:

三种电路连接方式的特点:

1、共射电路既能放大电流又能放大电压,输人电罩桐阻居三种电路之中,输出电阻较大,频带较窄。常作为低频电压放大电路的单元电路。

2、共集电路只能放大电流不能放大电压,是三种接法中输入电阻最大、输出电阻最小的电路,并具有电压跟随的特点。常用于电压放大电路的输人级和输出级,在功率放大电路中也常采用射极输出的形式。

3、共基电路只能放大电压不能放大电流,具有电流跟随的特点;输人电阻小,电压物李坦放大倍数、输出电阻与共射电路相当,是三种接法中高频特性扰冲最好的电路。常作为宽频带放大电路5231(临近国庆了,兼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