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转Profinet网关与流量变送器兼容转ModbusTCP协议博图配置 点击:32 | 回复:0



兴达易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26
  • 历史总积分:333
  • 注册:2021年5月10日
发表于:2023-08-27 20:17:10
楼主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电磁流量计的通信协议是Modbus,而西门子1200PLC的通信协议是Profinet。这两种协议在功能和特性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需要使用兴达易控ModbusProfinet网关设备进行转换。兴达易控的XD-MDPN100ProfinetModbusTCP的网关设备,具有高度兼容的特点。

image.png 

网络拓展图

image.png 

打开博图,添加PLC,加载从兴达易控免费提供的modbusprofinetGSD文件。

 

image.png 

 

安装网关GSD文件后,点击网络视图下的硬件目录,添加XD-GATEWAY驱动程序并选择此驱动程序

image.png 

image.png

 

修改PLCIP地址(IP地址应与本机一致)

image.png

 

点击Profinet从站点接口连接1200PLCProfinet总线,选择并将modbus转换为profinet网关驱动的Profinet

 image.png

 

修改网关的IP地址(IP地址应与PLC保持相同的网段)

image.png 

 

modbus分配到profinet网关设备的名称也可以默认分配给系统。

image.png 

打开流量计通信手册

image.png 

通讯参数为9600N81

 

image.png 

 

在博图中添加读报指令,读瞬时流量和瞬时流量

image.pngimage.png 

起始地址1011H,转换10进制为4113,数据双字,连续读取4个寄存器image.png

 

根据流量计的起始地址、数据类型和插槽中的数据长度,可以实现电磁流量计数据读写控制

通过兴达易控modbusprofinet网关(XD-MDPN100无需编程即可连接1200plc,实现profinetmodbus的双向协议转换,同时兼容网口modbusTCP协议。

 image.png

 

总结:

兴达易控ModbusProfinet网关是一款专为流量变送器设计的高兼容性转换设备。它采用先进的技术,将Profinet协议快速转换为ModbusTCP协议,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