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的工作原理? 点击:80 | 回复:0



西安西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1回
  • 年度积分:145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6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3-08-24 09:52:32
楼主

变频器是一种电力调节装置,用于控制交流电动机的转速和输出功率。它通过改变电源电压的频率和幅值来控制电机的转速。其工作原理如下:

输入电源:变频器将交流电源输入到内部的整流电路中,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

滤波电路:直流电经过滤波电路,除去电压中的脉动,使电压稳定。

逆变电路:经过滤波的直流电输入到逆变电路中,逆变电路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同时通过调整逆变电路的开关频率和开关时间比,可以控制输出交流电的频率和幅值。

输出滤波电路:逆变电路输出的交流电经过滤波电路,除去电压中的脉动,使电压稳定。

输出电机:输出滤波电路输出的交流电供给交流电机,控制电机的转速和输出功率。

通过调整逆变电路的开关频率和开关时间比,可以改变输出交流电的频率和幅值,从而实现对电机转速的控制。变频器还可以通过其他控制技术,如矢量控制、感应电机控制等,进一步提高对电机的控制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