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的TPM管理手册 点击: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6-02 09:09:32
楼主

最近,格力发布了其新的TPM(全面生产保养)管理手册,以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流程的效率和质量。这份手册包含了一系列的标准和程序,旨在确保格力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保持高水平的性能和可靠性。


一、TPM的概念


TPM是一种管理策略,旨在通过维护和改进设备的状态和性能来实现生产过程的最优化。这种方法的目的是预防故障和损坏,并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利用率。


TPM3.jpg



二、格力的TPM管理手册


格力的TPM管理手册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


1. 标准化


手册规定了所有生产设备的标准化程序,包括设备的清洁、维护和保养。每个设备都有一个专门的维护记录表,以跟踪设备的状态和维护历史。


2. 自主保养


手册强调了员工的自主保养责任,鼓励他们在日常生产中遵守保养程序。员工被授权进行简单的维护和保养,如设备清洁、润滑和紧固。


3. 预防维护


手册规定了预防性维护程序,以确保设备在使用期间保持良好的状态。这些程序包括周期性检查、预防性维护和设备更换计划。


4. 故障维修


手册规定了故障维修程序,以确保设备在故障发生时能够及时维修。这些程序包括故障报告、维修计划和维修记录。


总而言之,格力的TPM管理手册对于确保其生产流程的最优化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标准化、自主保养、预防维护和故障维修等程序,格力可以提高其产品的可靠性和性能,从而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