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焊工艺要求和流程 点击:278 | 回复:0



ait20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23年2月21日
发表于:2023-03-15 09:10:31
楼主


一、什么是回流焊

中文名称 回流焊 外文名称 Reflow soldering 回流焊技术在电子制造领域并不陌生,我们电脑内使用的各种板卡上的元件都是通过这种工艺焊接到线路板上的,这种设备的内部有一个加热电路,将空气或氮气加热到足够高的温度后吹向已经贴好元件的线路板,让元件两侧的焊料融化后与主板粘结。这种工艺的优势是温度易于控制,焊接过程中还能避免氧化,制造成本也更容易控制。

二、回流焊的工艺要求

1、要设置合理的温度曲线,回流焊是SMT生产中关键工序,根据回流焊工作原理,设置合理的温度曲线,才能保证回流焊接品质。

2、要按照线路板设计时的焊接方向进行焊接。

3、回流焊接过程中,在传送带上放线路板要轻,严防传送带抖动,并注意在回流焊出口接收线路板,防止后出来的线路板掉落在先出来的线路板上,碰伤SMD元件引脚。

 

三、回流焊的基本流程

回流焊加工的为表面贴装的板,其流程比较复杂,可分为两种:单面贴装、双面贴装。

A,单面贴装:预涂锡膏 →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 回流焊 → 检查及电测试。

B,双面贴装:A面预涂锡膏 →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 回流焊 →B面预涂锡膏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回流焊 → 检查及电测试。

回流焊的最简单的流程是"丝印焊膏--贴片--回流焊,其核心是丝印的准确,对贴片是由机器的PPM来定良率,回流焊是要控制温度上升和最高温度及下降温度曲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