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应对在多个流程中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挑战? 点击:74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3-02-27 09:38:25
楼主

实践证明,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方法并不容易。这一事实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在许多公司中,维护活动是由技能相对较低的员工进行的,他们可能没有能力认识到精益六西格玛方法和工具的复杂性。这些员工无法理解精益六西格玛概念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在办公室还从事着其他几项工作。


现在,问题来了,公司如何应对在多个流程中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挑战?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数据统计分析软件(Minitab),为了提高维护效率和效果,在精益六西格玛执行阶段充分利用 Minitab 软件对你来说很重要。实施精益六西格玛如果在Minitab的框架下进行,可以得到更好的结果,因为在这种状态下,维护部门和执行部门都更容易理解其中涉及的技术细节。


精益六西格玛3.jpg



天行健表示:为了提高业务流程的质量并提高客户满意度,您还需要遵循精益六西格玛的五项定律。


1.市场定律


也被称为第一定律,第一定律是制定其他定律的基础。因为精益六西格玛的每项原则都建立在这一定律之上。该定律规定了市场法则--客户至上。该定律的基本优先事项是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投资回报率和净现值。


2.灵活性定律


这是指每一个过程的敏捷性与过程的灵活性成正比。它还指出,流程越能接受和灵活地采用变更,项目实施的发展就越好。


3.焦点定律


它被定义为流程中 20% 的活动导致 80% 的延迟。因此,专业人员必须专注于所有与生产力相关的活动。


4.速度定律


根据该定律,每个过程都与 WIP(进行中的工作)的数量成反比。速度定律侧重于尽快完成流程,以确保及时交付。


5.复杂性定律


这条定律解释了当一个综合体变得过于复杂时,它如何给正在进行的工作带来大量非增值成本。复杂度比速度慢、质量差和低西格玛的影响更大。简而言之:任务越复杂,成本越高,完成任务所需的工作量也越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