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企业实施精益生产有哪些好处? 点击:393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2-08 09:34:31
楼主

一些人可能认为精益生产只适用于大公司,这并不奇怪。Allied Signal、Black & Decker、Dow Chemical、Dupont、Federal Express、General Electric、Johnson and Johnson、Kodak、Motorola、Sony 和 Toshiba 等大公司都实施了精益生产,并取得了显著成果。然而,认为只有大型组织才能实现 精益生产 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小型企业也可以成功实施精益生产并获得精益生产提供的流程改进收益。


当然,在小型企业而不是大型企业中实施精益生产可能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例如缺乏资源和变革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然而,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型企业也有一些固有的特点可以加快 精益生产 的有效实施,例如灵活的流程、更短的决策链和更高的高级管理层授权。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63).jpg



精益生产适用于任何规模的企业,因为精益生产的性质取决于任何企业固有的特征,而不是企业的规模。


小型企业确实存在限制其启动大规模精益生产实施的能力的约束。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些限制。小型企业没有大量的多余现金储备来专门用于大公司在实施其 精益生产 计划时采用的大规模培训计划。小型企业通常无法聘请全职精益大师,并且可能没有具备担任高级精益改善师角色所需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人员未经大量培训。但是,精益生产管理咨询公司(如 天行健咨询)可以充当您初始项目的老师,帮助您来培训您自己的员工。在财务上,从第一组项目中实现的节省通常可以抵消 精益生产 培训的全部成本。


在较小的企业中实施精益生产是有好处的。由于小型企业的规模,源自 精益生产 的财务成果和文化转型将在较小的组织中传播得更快。将精益生产 工具集中在几乎任何范围适当的项目中,都将节省您的成本,并在您的组织中实现突破性变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微信用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回
  • 年度积分:116
  • 历史总积分:116
  • 注册:2023年3月27日
发表于:2023-03-30 10:18:13
1楼

小变大,企业初心要精细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